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ST)推出创新的集成保护电路,促进开发更小、更薄的以太网供电设备

意法半导体(ST)推出创新的集成保护电路,促进开发更小、更薄的以太网供电设备

作者:  时间:2009-07-01 16:01  来源:

第一款达到 IEC 61000-4-5电涌保护标准的以太网供电设备IC,比传统保护电路节省空间 55%

保护型芯片全球领先厂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全新的符合以太网供电标准的单片电涌保护器件,可以抑制包括静电放电(ESD)在内的高压电涌,有助于简化以太网供电设备的设计。意法半导体的PEP01-5841保护芯片用于保护电源设备(PSE),例如通过以太网电缆提供48V电压的PoE以太网交换机或集线器。


以太网供电(PoE)或IEEE 802.3at工业标准让电子设备如IP电话(VoIP)、无线局域网接入点、电子标签(RFID)阅读器、传感器或摄像头等不用外部电源也能联网。这项标准为终端设备用户带来更高的便利性和灵活性,因为不再需要AC/DC电源适配器,还能降低设备的成本。VDC研究部预测,PoE以太网交换机年出货量到2012年将超过1.32亿口。

以太网交换机或集线器内的PoE电源电路可以承受电线上的高达100V的瞬变电压,但还需额外的保护,以免ESD或EOS等高电压电涌对电源造成损坏。分立器件通常用于把浪涌电压抑制到121V以下(当规格指定时),而意法半导体的PEP01-5841在一个5 x 6mm的器件内集成100V的钳位保护元件和滤波电容器,最多可以保护4个PoE输出端口。这个优点有助于简化设计,可节省印刷电路板空间达55%。

意法半导体的PEP01-5841是首款达到IEC 61000-4-5标准规定的1kV 电涌保护电压且钳位电压兼容100V 电源设备控制器的保护芯片。静电放电(ESD)保护功能符合全球ESD保护标准,包括IEC 61000-4-2和MIL-STD-883 Method 3015。

新产品PEP01-5841即日上市,采用工业标准的SO-8封装。

关于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各种应用领域的电子设备制造商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凭借公司掌握的大量技术、设计能力和知识产权组合、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制造实力,意法半导体矢志成为多媒体融合和功率应用领域无可争议的行业领袖。2008年,公司净收入98.4亿美元。详情请访问意法半导体公司网站 www.st.com 或意法半导体中文网站 www.stmicroelectronics.com.cn

相关推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就未来走向达成战略协议

ST  TD-SCDMA  2013-03-20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ST  3G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