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TSMC与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六家集成电路产业化基地与技术中心签约

TSMC与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六家集成电路产业化基地与技术中心签约

作者:  时间:2009-07-03 11:14  来源:
TSMC今日宣布,分别与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六家集成电路产业化基地与技术中心签订技术合作协议,结合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园、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西安集成电路设计与专业孵化器、厦门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平台、香港科技园、香港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ASTRI)等机构的人才及资源,更有效率的为大陆及香港地区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提供业界最完整、最频繁的芯片共乘(cybershuttle)与流片试产(tape out)服务。

TSMC一直为全球集成电路业者提供专业晶圆制造服务,近几年来更面向成长迅速的中国大陆市场积极布局。除了在上海市松江区建立生产基地,拥有一座月产能达到40,000片八吋晶圆的集成电路生产厂房之外;也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立业务基地,为来自大陆华北、华东、华南及香港各地区的众多客户提供服务。借着与中国大陆各地「设计集成电路产业化基地与技术中心」--也就是一般人常说的「孵化器」(incubator)相互合作,可以就近在各地提供芯片共乘与流片试产的服务,并且对中国半导体工业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TSMC与这六家集成电路孵化器的合作计划,包括一系列课程,将TSMC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的相关设计流程、工艺、品质与可靠度、供应链管理等技术知识及经验与合作机构分享。未来,这六家集成电路孵化器将充分运用其分布于中国各地的服务团队及设施,为更多客户提供TSMC横跨主流工艺(0.13微米及以上)及先进工艺(90纳米及以下)之芯片共乘与流片试产服务。

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园马卫国总经理表示,在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园已经发展成为全中国规模最大、功能齐全、服务配套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孵化基地之一。我们很高兴可以与全球最具规模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公司--TSMC加强合作,共同开拓中国深具潜力的集成电路产品设计市场。

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张力天主任助理表示,ICC多年来与TSMC通力合作,通过共同举办产品化技术研讨会等多种途径,为上海地区为主的中国新兴集成电路业者提供产业化交流机会,在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芯片工程服务方面的合作成效也十分卓著。我们期待进一步与TSMC加强服务领域拓展和服务价值探索,为本地及长三角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更优更精的服务。

国家集成电路设计西安产业化基地蔺建文主任表示,我们基地近几年来致力于聚集优势资源,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提升人才、技术、企业的聚集能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培育西安区域高新技术产业的新增长点,已有显著的成效。而与产业领导厂商TSMC加强合作,提供区域内集成电路设计业者芯片共乘与流片试产服务,将更有助于高新技术产业的持续增长。

厦门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平台是由厦门市政府出资建设的服务于厦门以及周边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基础技术设施,也是2006年厦门市十大科技平台建设项目之一。厦门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平台郭东辉常务副主任表示,我们深切期待经由与TSMC的合作,为厦门地区的集成电路业者带来崭新的服务与成长的机会。

香港科技园杨德斌副总表示,该科技园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所成立,良好的环境和设施非常适合高新技术企业的进驻与发展。香港科技园成功的聚集了人才和技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而集成电路设计也是园内重点企业之一。我们期待与TSMC的合作,能对香港地区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带来更好的服务与成长。

香港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易芝玲副总表示,香港应科院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所推动成立的信息及通讯技术研发中心,重点进行四大领域的研发工作,积极的把科技成果转移给产业界,而集成电路设计则是所属四大领域共同依赖的重点科技。我们期待与TSMC的合作,能对香港地区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产生更大的推进力。

TSMC中国区行销副总罗镇球指出,非常高兴可以与中国许多伙伴加强合作关系。TSMC与设计集成电路产业化基地与技术中心的目标是一致的,经由此项合作,我们将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并且到位的服务。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进一步扩大与中国各个地方、更多的集成电路孵化器签订类似的合作协议,为中国的半导体公司提供更为便捷和有效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

相关推荐

Xilinx授予台积电(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TSMC  2013-08-29

28nm芯片已占TSMC晶元营收三分之一

TSMC  28nm  2013-08-12

TSMC不再唯一 传NV与三星达成晶圆代工

TSMC  晶圆代工  2013-04-01

张仲谋:台积电已做好迎接三星的挑战

TSMC  晶圆代工  2013-04-01

TSMC 28nm产能将优先提供NVIDIA使用

TSMC  28nm  2012-05-15

TSMC启动中国台湾南科晶圆十四厂扩建工程

晶圆  TSMC  纳米制程  2012-04-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