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entor Graphics晶片检测一体化套件获准应用于UMC 65nm和40nm IC参考流程

Mentor Graphics晶片检测一体化套件获准应用于UMC 65nm和40nm IC参考流程

作者:  时间:2009-07-07 13:07  来源:

Mentor Graphics公司(纳斯达克代码:MENT)近日宣布,其晶片检测和诊断套件获得全球主导半导体代工厂UMC的验证确认,将应用于UMC 65nm和40nm参考流程。 这一完整的晶片检测流程的核心组件是TestKompress®自动测试向量生成(ATPG)解决方案,它可以在控制最低测试成本下实现卓越的测试质量。 辅助这一扫描测试解决方案的其他产品包括用于存储器内建自测试(BIST)的Mentor MBISTArchitect™、BSDArchitect™ 1149.1兼容边界扫描工具和YieldAssist™故障诊断良品率监控工具。

“Mentor为我们的65nm和40nm工艺提供了非常全面的测试解决方案,”UMC IP开发和设计支持部主管Stephen Fu表示。“Mentor的测试工具提供了一整套工艺制造测试流程,满足了我们客户的要求。借助这套流程,我们可为客户提供与公司65nm和40nm工艺节点高级技术相匹配的测试工具。这样就可在实现工艺制造测试流程中摒弃一些猜测性工作。”

完整测试流程提供高级测试功能
UMC流程提供一系列高级功能,解决在测试高级IC器件时的新需求。TestKompress产品提供高度压缩的测试模式,支持大量丰富的故障模型,包括stuck-at、transition、multiple detect和timing-aware delay。 TestKompress产品的功耗感知功能可以在测试时调节测试模式,降低总功耗,并将最大功耗控制在用户定义的阈值之下。

MBISTArchitect工具可以将多个存储器模块实速测试过程实现自动化,并将芯片面积使用控制在最低。 BSDArchitect工具用于为存储器BIST(内建自测试)加入边界扫描和TAP控制。 YieldAssist工具可以快速诊断故障器件,确定缺陷的位置和类型,提高IC良品率。

“我们一整套完整的晶片检测工具定位于高级IC技术,如UMC的65nm和40nm工艺,”Mentor Graphics“设计至晶片”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Joe Sawicki介绍道。 “UMC参考流程意味着客户将可以完整验证测试流程,这些流程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器件。”

供货信息
UMC 65nm 和40nm IC参考流程测试解决方案包括MBISTArchitect、BSDArchitect、TestKompress和YieldAssist等各个产品。所有产品现均已上市。

相关推荐

明导支持三星14nm IC制造工艺平台问世

Mentor  IC  14nm   2012-12-25

融合时序分析和SI的工具

时序分析  Mentor  2011-09-07

融合时序分析和SI的工具

时序分析  Mentor  2011-07-06

Mentor新型PCB工具采用拓朴布线技术

Mentor  拓朴布线  2010-09-30

Trident公司选择Mentor Graphics Veloce缩短数字电视SoC上市时间

Mentor Graphics宣布通过制造解决方案在台积电Reference Flow 10.0中推出完整设计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