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宏力半导体发布最新低成本高效率0.18微米OTP制程

宏力半导体发布最新低成本高效率0.18微米OTP制程

作者:  时间:2009-07-24 14:44  来源:

中国上海,2009年7月22日-上海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 (宏力半导体),专注于差异化技术的半导体制造业领先企业之一,发布其最新开发的0.18微米OTP (一次编程) 制程平台。

该低成本高效率OTP技术平台基于宏力半导体自身的0.18微米逻辑制程,结合了第三方OTP。采用3.3V作为核心器件,从而省去了0.18微米标准逻辑制程中的1.8V器件,因此可以节省至少5层光罩。由于该OTP是建立在相同的逻辑制程基础上,所以不需要额外的制程步骤。

相对于嵌入式闪存,0.18微米OTP的逻辑制程更为简单,能够提高成品良率。而与mask ROM相比,0.18微米OTP代码编程更为灵活,能够减少生产制造成本,降低库存风险。

其另一个优势在于极大地缩小了单元尺寸。在0.18微米技术节点上,新OTP单元比现有OTP单元的尺寸减小了2.3倍,因此大大提高了语音芯片的竞争优势。同时,该制程也提供了通用MCU从传统技术向该OTP解决方案的转换途径。

“与其它非挥发性记忆体解决方案相比,宏力最新开发的0.18微米OTP缩短了产品上市时间,为客户降低了制造及研发成本。” 宏力半导体市场服务单位副总Peter Weigand博士表示,“其产品应用广泛,可适用于语音控制、远程控制、小家电或者触控面板。该成本优化的OTP制程为宏力的差异化技术组合添加了重要的一笔。”

关于宏力半导体
宏力半导体是一家专业半导体代工厂,致力于提供高品质服务和先进增值技术,包括嵌入式非挥发性记忆体、高压、低漏电工艺等。公司于2003年投产,一直是业内成长最快的公司之一。公司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员工约1,500人。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香港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是宏力半导体的主要投资方。其他主要投资方还包括美国超捷,日本三洋,及私募资金湛思国际和UCL Asia。

相关推荐

先进制程竞赛Xilinx首重整合价值

Xilinx  制程  2013-11-22

台积电新制程 攻行动穿戴

台积电  制程  NFC  2013-07-23

宏力半导体系列嵌入式闪存工艺全线量产

宏力半导体  闪存  2012-01-19

宏力半导体成功开发MCU代工技术

宏力半导体  MCU  2011-03-28

宏力半导体0.18微米低本高效OTP制程成功量产

宏力半导体  OTP制程  2011-03-03

南通绿山8英寸项目倒下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