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国电信呼吁CDMA终端出精品

中国电信呼吁CDMA终端出精品

作者:  时间:2009-07-27 09:55  来源:

CDMA手机厂商人士透露,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近日亲自致信手机厂商高层,表示“3G为手机企业提供了绝佳的历史机遇”,呼吁“各手机厂商与中国电信一起扩大3G终端销售,全面开创3G终端事业”。这显示中国电信对3G终端的重视程度已上升到掌门人高度关注的高度。

  王晓初首次亲自致信手机厂商

  王晓初应该说是对3G终端最热心的一个运营商掌门人了。尽管CDMA用户数发展迅猛,CDMA手机产业链也空前活跃,但王晓初仍觉得大有空间,一直大力鼓励厂商加紧研发。

  据透露,各CDMA手机厂商高层近日均收到一封来自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的信。信中,这位中国电信的掌门人表示,“3G互联网手机必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也将为手机公司赢得市场商机”。

  信中,他同时呼吁,“各手机厂商与中国电信一起扩大3G终端销售,全面开创3G终端事业的美好未来”。

  此前的6月底,很少在公众会议露面的王晓初亲自出席了“天翼3G终端高峰会”。在当时的脱稿讲话中,针对3G手机大好形势下厂商供货不足,其当时向厂商提出“在座各位是否汗颜”,这一话语已成为业内的经典语言。

  而更早前的今年1月,王晓初曾亲自召集四家手机巨头负责人参加集体会见。这4家手机巨头包括四大国际品牌厂商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LG。后来,王晓初又会见了四大经销商的一把手,包括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深圳爱施德、普天太力上级公司中国普天、天音通信等公司的掌门人。由此可见,王晓初对CDMA终端的重视。

  对3G终端异常重视

  迄今为止,已知的亲自向手机厂商发信鼓励推出3G手机的运营商掌门人就是王晓初,此事引起手机厂商的高度重视。

  目前,中国电信发展3G决心非常大,步伐也快。根据工信部近日发布的情况通报,中国电信已在342个城市开通CDMA EVDO网络,中国联通已在100个城市开通WCDMA网络,中国移动TD二期工程基本完成,已经在38个城市开通业务;正在建设三期工程,预计年底TD覆盖238个城市。由此可见,中国电信在网络建设方面已率先全面进入3G时代,3G终端的重要性显然凸显。

  据悉,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电信年中会议上,王晓初也再次提及3G终端的重要性。

  呼吁厂商共同发挥合力

  而在3G终端方面,根据统计,自4月中旬放号至6月下旬,中国电信已累计销售3G手机10万部、3G上网卡100万个、上网本3万台。随后,中国电信天翼终端公司启动了360万部千元天翼手机的采购。

  据了解,王晓初在信中也提到了3G时代对人们的通信需求带来的深刻变化,3G互联网手机也将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这也将成为正在蓬勃发展的服务业的重要支柱,也为手机公司抢先未来竞争制高点提供了绝佳的历史机遇。

  最后王晓初在信中也表达了中国电信与产业链发挥合力的决心,表示要与手机企业一道,丰富天翼3G终端品种,全面开创3G终端事业的美好未来。”

  此前的7月20日,三大运营商曾同时发布6月份用户增长数,中国移动6月份新增用户为501.9万,中国电信6月份新增CDMA用户237万户,中国联通6月新增GSM用户86.2万。由于增长速度均快于其它运营商,中国电信被评价为“异军突起”。显然,中国电信希望借助3G实现在移动通信领域的翻身。

相关推荐

业界最小的u-blox SARA 3G模组荣获年度最佳产品奖

3G  u-blox  导航  2014-09-15

u-blox推出具备3G/2G向下相容性的4G LTE模组 TOBY-L2

u‑blox  TOBY-L2  LTE  3G  2014-01-15

4G宣传战铺天盖地 业内呼吁消费者理性对待

4G  3G  2013-12-24

u-blox发布业界尺寸最小的新款SARA 3G模组产品

u‑blox  SARA  3G  2013-12-16

LTE终端欲爆发 芯片需先行

3G  4G  2013-11-27

2G、3G及4G多网长时间共存,基站天线如何部署

2G  3G  4G  2013-08-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