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新一代锂离子电池功率密度较传统镍氢电池高出近2倍

新一代锂离子电池功率密度较传统镍氢电池高出近2倍

作者:  时间:2009-07-31 09:33  来源:
由日产汽车(Nissan)、日本电气(NEC)以及 NEC东金合资创立的「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 (AESC)」公司,日前已于日本神奈川县座间工厂开始进行高效能锂离子充电电池的试产。预计将使用于2010年度推出之日产电动车与油电混合车上。

AESC所制造的锂电池,号称拥有较传统镍氢电池高出近2倍的功率密度;薄型电池模块的轻薄外型,亦能让车辆乘坐空间更加宽敞,同时降低了耗油量。除此之外,高效能锂电池采用了NEC集团所开发热稳定性佳的锰系正极端子、以及散热效果优越的分层构造,据说于车辆测试时,在安全保障的前提下能够行驶达10万km以上的里程。

AESC将以阶段性量产化的方式进行生产,以车辆数来计算,年产量将由相当于1万3,000台车辆数开始逐渐增加产量,最迟于2011年度将达到相当于6万5,000台车辆数的年产量。新款锂电池预计将使用于2010年度于美国与日本推出的日产汽车电动车、以及双动能系统的油电混合车上。AESC将以日产汽车为起点,将高效能锂电池扩大销售至全球汽车制造厂。

相关推荐

王传福不惧特斯拉抢跑 自有“妙计”

特斯拉  电动车  2013-12-19

电动车全球市场争夺战或将开始

电动车  汽车充电  2013-08-29

小型电动车在中国市场遭遇“成长的烦恼”

电动车  电池  2013-07-19

混合技术是主流 纯电动电池技术难突破

电池  电动车  2013-07-19

2013年将成为汽车电子消费元年

汽车电子  电动车  2013-05-03

大众后年将在中国生产电动车

大众  E-Mobility  电动车  2012-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