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ROHM推出CCD摄像模块用4ch系统电源IC BD8676KN

ROHM推出CCD摄像模块用4ch系统电源IC BD8676KN

作者:  时间:2009-08-03 14:46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半导体制造商ROHM株式会社(总部设在京都市)最近,针对广泛采用CCD摄像机模块的车载后视显示器、数字AV设备、监视摄像头、PC周边设备等产品,开发了单芯片4ch驱动时的电力效率达80%及高效率CCD相机模块用4ch系统电源「BD8676KN」。「BD8676KN」已经从2009年4月开始供应样品(样品价格1000日元/个),量产将于2009年9月开始以月产30万个生产。前期生产工序在ROHM滨松株式会社(静冈县) 进行,后期工序在ROHM ELECTRONICS PHILIPPINES, INC.(菲律宾) 完成。


现今,摄像机模块在手机或DSC、DVC等AV设备,汽车,家居安全等市场的需求进一步扩大。在像素方面,分为CMOS类型和CCD类型两种,拥有高感度S/N比特长的CCD类型,主要被DSC、DVC使用,为了应对高画质要求,在以低消耗电流为目的的、CMOS为主流的车载后视显示器、Web摄像机等产品中也逐渐被采用。
然而,由于摄像机模块的CCD传感器需要正负电源,控制电源启动顺序也需要专用的驱动器电路,因此电源电路构成变得复杂,至少需要降压、升压、逆转的3个电源IC和2个定时控制用的复位IC, 针对耐压和发热等问题很难实现单芯片化。因此,从系统设计简略化,到模块小型化,高效率化,都大大期待单芯片系统电源IC面市。


由于这样,ROHM开发了CCD摄像机模块传感器用3ch加上DSP用1ch的4ch系统电源「BD8676KN」。这个「BD8676KN」内置FET采用高度独立负电压耐压工艺,通过逆转电荷泵电路和降压开关稳压器电路的同步化、共有化实现高效率,而且逆转LDO稳压器也实现低噪音化。


在电源构成方面内置2ch DSP及视频驱动器用电源降压开关稳压器、1ch CCD传感器/模拟前端驱动器用升降压电源和1ch逆转电源共4ch,能以单芯片构成CCD摄像机模块所需的电源系统。具体来说,由于引进内部顺序电路将升压、降压、逆转电源全部控制,无需结合传统复位IC的启动控制,利用大幅度简化系统设计实现小型化,亦可降低成本。另外电源电路在全系统驱动时实现总电力效率80%以上的高效率,由于待机时的电路电流为零μA,有利系统的低功率化。而且,无需外置复位IC、最大额定值18v过压保护IC等,具备多种有利于小型化的特点。


ROHM一直以来在系统电源市场中拥有高占有率和丰富经验,获得高度评价。今后还要为CCD摄像机模块用系统电源开发符合用户需求的更高耐压、小型CSP封装类型产品系列而努力。

相关推荐

ROHM推出静电容式触控开关控制IC

ROHM  触控开关控制IC  2013-10-18

CCD传感器出新招 帧积累并非真“鸡肋”

CCD  传感器  2013-03-25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双雄并立,难分高下

ROHM  SiC  GaN  2012-12-13

ROHM四大战略助力汽车电子市场

ROHM  微控制器  2011-09-16

罗姆成功开发出电阻膜两点触摸屏用控制器IC

ROHM  控制器IC  2011-06-15

罗姆株式会社推出专用单芯片LED驱动IC

ROHM  LED驱动  2011-05-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