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ROHM开发业界超薄h=0.6mm类型等的高亮度3色发光LED 2机种

ROHM开发业界超薄h=0.6mm类型等的高亮度3色发光LED 2机种

作者:  时间:2009-08-03 15:09  来源:

半导体制造商ROHM株式会社(总部设在京都市)最近,开发了适合娱乐设备和聚光照明等用途,为业界超薄高亮度(白色发光时1.8cd),高度0.6mm的RGB(Red,Green,Blue)3色发光LED「SMLV56RGB1W1」和标准封装类型的「SMLW56RGB1W1」。这两个产品已经从2009年6月开始供应样品(样品价格100日元/个),将于2009年8月开始各机种以月产500万个规模批量生产。量产将在ROHM Wako株式会社(冈山县)及ROHM SEMICONDUCTOR (CHINA)CO., LTD. (中国/天津)进行。
 
3色发光类型LED在每个封装内安装有发光3原色RGB发光元件,以白色为首至全色发光。有利提高娱乐设备的背面文字和数字、符号等表现力。
可是,现有的高亮度LED的最低高度为1.4mm,由于对象物距离比较近,亮度不均一,使LED出现透视等问题(右面表参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薄型高亮度LED的开发倍受期待。

ROHM此次开发的高亮度3色发光LED「SMLV56RGB1W1」,实现了业界超薄高度0.6mm。由于对象物的距离远,能够发出均一的高亮度RGB混合色。

<LED发光状态的比较>

在薄型化时使用非一般的框架结构,ROHM利用独创的封装技术,引进从框架直接造出引脚的结构,不但没有损害可靠性,并且实现薄型化。

另外,「SMLV56RGB1W1」和「SMLW56RGB1W1」内置有ROHM独创的保护二极管(齐纳二极管),不但防止静电破坏,在白色发光时进行色度分类,减少色差,使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ROHM的LED拥有业界领先的小型、薄型规格尺寸「PICOLED」等系列,利用独创的封装技术进一步扩大充实产品阵容,今后将继续努力开发用户容易使用的LED产品。

<高亮度3色发光LED 「SMLW56RGB1W1」、「SMLV56RGB1W1」的特长>
  ・ 高亮度 (白色发光时1.8cd)。
  ・ 业界超薄t=0.6mm (SMLV56RGB1W1)、改善发光颜色的混合性、均一性。
  ・ 内置有ROHM独创的保护二极管,防止静电破坏。
  ・ 根据混合色区分进行色度分类,减少色差。

<电气特性(Ta=25°C)和色度分类>
■SMLW56RGB1W1
 

(白色点灯时)
                                  
■SMLV56RGB1W
 

(白色点灯时)


 


<产品照片>

相关推荐

ROHM推出静电容式触控开关控制IC

ROHM  触控开关控制IC  2013-10-18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双雄并立,难分高下

ROHM  SiC  GaN  2012-12-13

ROHM四大战略助力汽车电子市场

ROHM  微控制器  2011-09-16

罗姆成功开发出电阻膜两点触摸屏用控制器IC

ROHM  控制器IC  2011-06-15

罗姆株式会社推出专用单芯片LED驱动IC

ROHM  LED驱动  2011-05-27

RGB Networks亮相2011 CCBN展览会

RGB  多屏视频处理  2011-03-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