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iGe半导体推出全新高集成度WLAN /蓝牙前端模块

SiGe半导体推出全新高集成度WLAN /蓝牙前端模块

作者:  时间:2009-08-25 17:13  来源:

实现并行和电池直接供电运作
高效解决方案瞄准同时在蓝牙和WLAN接收模式下运作的手机、数码相机和个人媒体播放器


SiGe半导体公司(SiGe Semiconductor) 宣布扩展其无线局域网 (Wireless LAN, WLAN) 和蓝牙 (Bluetooth) 产品系列,推出高性能、高集成度 SE2579U 前端模块 (Front End Module, FEM),专门瞄准快速增长的嵌入式应用市场,包含WLAN 功能的手机、数码相机和个人媒体播放器 (PMP) 等。

SiGe半导体WiMAX及嵌入式WLAN产品市场总监Sanjiv Shah称:“我们设计开发SE2579U,旨在帮助OEM厂商应对产品必需使用“电池直接供电”运作的挑战,并推动蓝牙/WLAN并行运作模式解决方案的发展。电池直接供电运作无需附加电压调整电路,其模块的高输出功率可以提高链路预算和数据传输的质量。”

SE2579U 是带有蓝牙端口的完整 802.11 b/g/n 2.4 GHz WLAN 射频 (RF) FEM,具有超紧凑的外形尺寸 (3 x 3 x 0.5 mm)。这款模块能够同时在 WLAN 和蓝牙接收模式下运作,而不会削弱现有解决方案的性能。SE2579U 集成了功率放大器、功率检测器、滤波器、开关、低噪声放大器、2170 MHz 陷波滤波器 (notch filtering) 和相关的匹配功能。

SE2579U 提供了完整的 WLAN RF 单一封装解决方案,可将收发器输出发送到天线,以及从天线发送到收发器输入。SE2579U 不但容易部署,而且还集成了所有关键的匹配和谐波滤波功能,并提供标准的50欧姆天线接口。

SE2579U 包括一个动态范围为20dB的功率检测器,并具备用于收发器功率上升/下降控制的数字使能控制功能。

 
Shah 总结道:“这款全新FEM 提供了OEM 厂商和消费者所需的可靠性、灵活性和性能,并可显着降低设备材料清单与电路板组装的成本,以及减小总体系统占位面积,这些对于嵌入式应用都是极为重要的。”

SE2579U 采用符合RoHS 标准的无铅和无卤素3 mm x 3 mm x 0.5 mm MSL 1 小型封装,而这种低侧高的封装极适合集成在 WLAN 模块中。
 
价格和供货

SiGe半导体现已提供SE2579U器件的样品,订购10万片起的单价为0.95美元,并配备应用文件和评测电路板。SiGe半导体声望卓著的客户支持服务将协助客户把这一FEM设计纳入其应用之中,并优化性能。

相关推荐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物联网WLAN技术标准即将发布低频段成为首选

WLAN  物联网  2013-09-23

移动互联网市场增长有赖于连接器技术推动

连接器  Bluetooth  2013-09-16

2013企业WLAN市场前瞻及未来发展趋势

WLAN  WiFi  2013-06-20

WiFi已到收获季节?

WiFi  WLAN  2013-02-06

TD-LTE进入R12周期 多项热点将写入标准

WLAN  LTE  TD  2012-12-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