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8月份内存芯片价格继续上扬 达到盈利水平

8月份内存芯片价格继续上扬 达到盈利水平

作者:  时间:2009-09-02 11:05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自今年初芯片价格达到数年来的最低点后开始上扬,8月份继续上扬,终于达到盈利水平。

   Gartner报告指出,8月1Gb DDR3芯片合同价格上涨了18.9%,为每个1.58美元;老款芯片DDR2合同价格上涨了13.7%,为每个1.45美元。

   内存芯片价格上涨正值PC厂商生产并向全球市场发送PC之际。对许多国家而言,返校季节即将来临,许多学生会携新笔记本返校或其父母购买台式机。因返校季节成为销售旺季,会使内存市场价格上扬,有时价格会一直上扬至12月底,年底将是圣诞销售旺季。

   今年微软Windows 7操作系统的发布将刺激PC需求。戴尔上周曾表示今年下半年PC销售会有所改善,预期其营收会比上半年强劲。

   英特尔上周将其今年第三季度营收预期由之前的81亿-89亿美元上调为88亿-92亿美元,原因是处理器和芯片组的需求好于预期。全球约80%的PC使用英特尔芯片。

   投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表示,2010年对英特尔而言,其表现要好于PC产业。看好PC产业通常会带来内存价格上涨。

   Gartner指出,DDR3价格上涨过快使PC厂商转而使用DDR2芯片,结果导致DDR2价格也跟着上涨。周一,小容量芯片价格出现上涨,512Mb DDR2内存上涨4.2%,至每个0.75美元;1Gb DDR2上涨2.4%,至每个1.60美元。

   因全球经济低迷,内存产业经历了残酷整合,其中奇梦达公司已破产;其他公司也限产。但随着内存价额上涨,限产公司可能重新开足马力,市场上将再次充斥廉价内存。

   瑞士信贷表示,DDR2芯片价格自今年初以来已上涨了116.9%;今年第三季度DDR2芯片价格上涨了45.3%,DDR3芯片价格上涨了25.8%。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半导体:内存价格居高不下的异常之年

半导体  内存  2013-12-27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PC 销量可能走向反弹

PC  台式机  2013-08-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