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icrochip推出PFC参考设计

Microchip推出PFC参考设计

作者:  时间:2009-09-09 14:59  来源:edaw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今天宣布,推出数字交错功率因数校正(PFC)参考设计,演示如何在绿色电源设计中实现全数字化PFC的各项优势。具体来说,这个免费的参考设计为交错式PFC应用的开关电源(SMPS)使用的Microchip dsPIC33F“GS”系列数字信号控制器(DSC)提供了一种简便的评估能效和特性的方法。

转向数字电源转换的趋势是实现绿色电源设计及更智能更高效的电源系统。这种趋势有助于降低电源系统的二氧化碳排放,减轻全球紧张的电网负担。高性能电源应用广泛,包括电信和工业设备、数字电视、照明、空调和其他家用电器。数字交错式PFC提高了电源的整体效率、输入功率因数、电压调节和输入电流的总谐波失真(THD)。


Microchip高性能单片机部门副总裁Sumit Mitra表示:“这一参考设计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快速地将数字交错式PFC的优势应用于他们的产品,创造一个更高效、更环保的配电网络。它采用灵活的dsPIC33F“GS”系列DSC,通过简单修改控制软件就可以轻松实现定制和配置。”


数字交错式PFC方法具有优于原有PFC技术的诸多优势,包括:

• 高功率应用的成本更低
• PFC电感和磁量更小
• 功率密度更高
• 纹波更小
• 易于实现高级控制算法
• 灵活的软件修改,以满足客户具体需求
• 与其他应用的集成更简便

Microchip的数字交错式PFC参考设计可在通用输入电压范围内工作,产生一个高达350W的单高压直流输出。其交错式双相PFC软件可实现电压、电流和负载均衡的3个补偿器。它还有一个基于平均输入电压的前馈补偿器。该参考设计有6个主要模块:

1. 输入EMI滤波器和整流器
2. 具备反馈功能的交错式双相PFC电路
3. 装有dsPIC33FJ16GS504 DSC的接插模块连接器
4. 具有编程连接器和按钮的用户接口电路
5. 12V和3.3V电源电路
6. 针对硬件保护的故障检测电路

Microchip数字交错式PFC参考设计的其他主要功能包括:

• 可在通用输入电压(85-265Vac,45-65Hz)下工作
• 在高达350W的持续输出下工作
• 输出电压高达400Vdc
• 在满载和120VAC输入条件下,功率因数校正为0.998
• 在满载和120VAC输入条件下,电流总谐波失真(ITHD)为3%


供货情况

建立这种参考设计所需的所有文档、软件和Gerber文件均可免费从Microchip网站:http://www.microchip.com/IPFC下载。此外,可联系公司的现场销售团队,获得演示单元。

相关推荐

飞思卡尔CEO:新战略初现成效 未来更关注中国市场

飞思卡尔  单片机  2013-04-28

飞思卡尔携手周立功单片机 共同拓展中国MCU市场

飞思卡尔  MCU  单片机  2012-12-19

英飞凌为提高XMC4000单片机生产率免费提供DAVE 3

英飞凌  单片机  2012-04-20

英飞凌XMC4500工业单片机现已量产供货

英飞凌  单片机  XMC4500  2012-03-19

ZLG成为Energy Micro中国区合作伙伴

周立功  Energy  Micro  单片机  2011-12-19

Microchip第100亿颗PIC单片机交付三星电子

微芯科技  单片机  PIC32  2011-09-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