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改进芯片平台猛攻移动市场

英特尔改进芯片平台猛攻移动市场

作者:  时间:2009-09-17 09:41  来源:新浪

  北京时间9月16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已降低了其面向移动设备的芯片平台Moorestown功耗,此举大大提升了其抢占手机及其他消费电子设备芯片市场份额的努力。

  此前分析师曾表示,与基于ARM Holdings架构的平台相比,英特尔的芯片及芯片组平台对于便携消费电子设备和手机来说功耗太大。

  但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常安南(Anand Chandrasekher)表示,公司已接近解决这一问题。在手机行业,电池续航时间通常是一个重要指标。上月,诺基亚一名高管曾表态称,ARM目前在功耗控制上远远领先于英特尔。但常安南在谈到英特尔Moorestown平台的功耗时表示,“我们的(功耗)水准将非常接近,几乎旗鼓相当。”

  常安南称,Moorestown平台应该能够帮助提升英特尔在移动上网设备(MID)市场的地位。MID是一种新兴电子设备,比智能手机大,但比上网本小,为用户提供一种廉价方式接入互联网应用,在避免受到体积颇大的个人电脑束缚的同时,又不必忍受手机键盘太小的烦恼。

  “这一市场相当大。目前仍有空档。等到2015年左右,市场规模可望有展到4-5亿部。”

  此外,英特尔可能进一步介入手机市场,将其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Moblin与诺基亚的系统进行整合。此前,英特尔曾宣布将和诺基亚在一系列领域展开合作。两家公司操作系统产品的整合将有助于他们与谷歌的Android平台展开竞争,后者目前在高端手机市场的影响力日渐增强。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