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分析:全球IC市场进入V形反弹上升阶段

分析:全球IC市场进入V形反弹上升阶段

作者:  时间:2009-09-21 13:35  来源:互联网

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s表示,今年1月到7月NAND flash销售额和出货量分别增长98%和67%,其他产品的业绩数据也十分健康,这说明产业已调头撞向V形反弹的上升阶段。

从今年1月到7月,IC市场销售额增长了43%,DRAM、MPU、模拟电路销售额分别增长61%、57%和50%。

爆炸式的增长率当然也与今年1月半导体市场业绩达到此轮衰退的最低点有关。

“IC产业复苏并不会是缓慢的,而是V形增长,目前上升周期已经开始。”IC Insights分析师表示。

IC Insights相信,IC市场的强势增长将持续到2010年和2011年。“几家公司已经显示出持续到2010年的订单量和生产周期,同时全球以及美国的GDP前景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美国75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资金中的60%将在2010年支出,20%将在2011年支出,有理由相信经济形势将变得越来越好。”

但需要指出的是,许多晶圆厂和生产线在去年第四季度关闭,导致市场转向健康时产能却较过去有所减小。

“随着IC需求量增长以及产业资本支出削减,在未来几个月内整个产业的产能利用率将有机会得到最高点,并导致订货交货时间延长、现货不足以及平均销售价格上涨的发生。”IC Insights指出。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10月快闪存储器NAND供过于求 合约价看涨

快闪存储器  NAND  2013-10-15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三星宣布量产全球首个3D垂直闪存V-NAND

三星  V-NAND  2013-08-12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