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对半导体销售前景谨慎

三星对半导体销售前景谨慎

作者:  时间:2009-09-27 09:53  来源:赛迪网

      全球最大内存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近日表示,尽管半导体业已由2年的低迷谷底重振,公司对前景仍抱持谨慎态度。

      三星电子半导体部门总裁权五铉(Kwon Oh-hyun)在中国台湾台北举办的移动解决方案年度论坛上表示,由于政府鼎力相助,此行业现发展情况优于公司当初预期。然而他指出:“尽管如此,我们抱持的观点仍偏向谨慎,预估欧美感恩节假期时,将是销售情况的转折点。”

      感恩节假期在美国落在11月,加拿大则为10月。

      权五铉另表示,目前许多个人计算机和电子产品所使用的DDR3高端芯片出现短缺,他预计情况在短期内便可有所改善,不过他婉拒回答是否预期DRAM芯片价格将扬升。

      他声称:“芯片价格上涨对DRAM制造商来说是好消息,但对客户则不其然。目前最好的价格方案,就是维持稳定不变。”

      根据芯片市调公司DRAM eXchange数据显示,在现货市场上,1GB运行速度800兆赫的双倍数据传输速率同步动态随机存取内存(DDR2)芯片,在过去三个月平均售价已上涨约2/3。

      1GB的DDR3芯片运行速度较DDR2快,而价格在同一时期,也上扬达1/3之多。

      在被问及三星是否有意愿收购全球第2大内存制造商海力士(Hynix Semiconductor Inc.)时,权五铉婉拒对此发表意见。

      7月时三星打着自家品牌,推出了LCD液晶屏幕、移动电话和电视等产品,并创下2年半来最优秀的季度获利成绩。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