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R推出自振荡半桥驱动器IC减少汽车应用的占位面积

IR推出自振荡半桥驱动器IC减少汽车应用的占位面积

作者:  时间:2009-10-13 14:51  来源:
全球功率半导体和管理方案领导厂商国际整流器公司 (International Rectifier,简称IR) 推出AUIR2085S车用控制IC,适用于高中低电压汽车驱动应用,包括DC-DC转换器、HEV辅助转换器和电池管理转换器。
 
AUIR2085S是一款自振荡100V半桥驱动器IC,占空比为50%,并具备集成的软启动电容器,能够在5毫秒内将占空比从零逐渐增加到50%,从而限制启动时的浪涌电流,并能在整个启动过程中使高侧和低侧MOSFET的脉冲宽度保持一致。
 
该产品的半桥低侧及高侧脉冲在±25纳秒内匹配,以防止变压器在运行期间出现不平衡。其它功能还包括为低电荷MOSFET提供最佳的±1A栅极驱动电流,以及50纳秒200纳秒的可调死区时间,以保护设计免受击穿电流影响。
 
IR亚洲区销售副总裁潘大伟表示:“AUIR2085S的智能保护功能和细小的占位面积,是特别为严苛的汽车驱动应用设计的,满足了现代汽车对高效率DC-DC转换器,以及稳健快速开关电源管理解决方案的日益提高的要求。”
 
AUIR2085S符合AEC-Q100标准,提供高达500kHz可编程开关频率,使设计变得更加灵活。较高的开关频率减少了输出电压纹波,使有关设计可以采用体积更小、损耗更低的磁性元件。开关频率及死区时间能够通过两个外部元件独立控制,可以针对个别应用定制电路。新器件还具有浮动通道,可实现高达+100V DC引导操作和VCC电源,以及欠压锁定与可调节过流保护
 
产品基本规格:
器件编号
封装
Voffset
Io+/Io- (mA)
特殊功能
AUIR2085S
SO-8
100V
1000/1000
自振荡半桥
 
AUIR2085S采用8管脚SOIC封装现已接受批量订单。新器件符合AEC-Q100标准,是在IR要求零缺陷的汽车质量理念下研制而成的,所采用的环保材料既不含铅,也符合有害物质管制指令 (RoHS) AUIR2085S产品数据表和认证标准可浏览IR网页www.irf.com

相关推荐

IR:2013年电源芯片市场将变得更加智能

IR  电源  电力电子  2012-12-26

减少60%占位面积:IR针对家电和轻工业应用推出功率模块

IR  功率模块  2012-05-16

IR将携最新节能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参展

IR  电源管理  2012-02-22

功率半导体 也将把触角伸往消费市场

IR  功率半导体  2012-02-16

IRMCK171控制IC获IMQ认证

IR  电机控制  IRMCK171  2012-01-10

IR 扩充SupIRBuck在线设计工具简化负载点设计

IR  器件  2011-10-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