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Gartner预测PC和手机业明年复苏

Gartner预测PC和手机业明年复苏

作者:  时间:2009-10-16 09:54  来源:新浪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PC和手机行业已开始显示出复苏的迹象,但可持续的复苏格局很可能要到2010年才能成型。 

Gartner称,政府刺激计划的有效性乃至整体经济前景仍无法确定,抑制了有关电子业今年回弹的乐观情绪。

Gartner半导体制造部门的管理副总裁克劳斯·瑞宁(Klaus Rinnen)发表声明称:“电子设备市场的几乎所有领域都已见底,正在等待同比‘首次增长’的迹象。2009年第三季度,在季节性购买模式的引导下,PC市场将出现同比首次增长的迹象,但其他主要领域要到2010年才能开始显示出首次增长。”

瑞宁指出:“虽然电子业正开始显现出最初的复苏迹象,但当前的行业衰退所带来的损害将在很长时间里维持其影响力。”

Gartner修正了对电子业各领域复苏时间的预测,内容如下:

PC:在2009年第一季度见底后,PC业应可在2010年第三季度实现可持续的复苏。IT支出的缓慢增长将继续令PC销售受限,但个人消费者的需求一直好于预期,且很可能继续增长。Gartner向上修正了PC销售量预期,预测美国和中国的PC销售将表现良好。

手机:手机业也已在2009年第一季度见底,应可在明年第一季度显示出可持续的复苏,成为电子业中首个复苏的领域。鉴于智能手机的人气以及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的需求,Gartner预测2009年手机产量将仅下滑8%,低于5月份预期的下滑12%。

消费电子业:虽然LCD TV和蓝光播放器的销售有所增长,但2009年迄今消费电子业大多数领域的整体销售都同比持平或下滑。Gartner称,目前消费电子市场正处于“地狱边境”的状态,到明年第二季度都几乎不会有所增长,直到2011年第一季度才有可能恢复经济衰退前的水平。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解读2013年消费电子电器行业十大事件

LG  消费电子  2013-12-27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