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In-Stat:全球有线机顶盒市场活力不减 中国市场助推全球

In-Stat:全球有线机顶盒市场活力不减 中国市场助推全球

作者:  时间:2009-10-16 10:07  来源:互联网

市场调研公司In-Stat发表的报告指出,继2008年创出最高纪录之后,2009年全球对数字有线电视机顶盒(STB)的需求下滑。单位出货量和销售收入放缓一般集中在北美和西欧地区比较发达的市场,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导致有线电视运营商的资本支出预算减少。

同时,对中国的出货量预计将在2009年创下新的纪录,接近2000万台,有助于整个亚太市场的增长。此外,对于数字有线电视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正在推动数字有线电视机顶盒进入亚洲、拉丁美洲和东欧等地的新市场。

“即使2009年出货量略有下降,有线电视机顶盒市场仍然保持活力和强劲,”In-Stat的分析师Mike Paxton表示,“有一些重要的技术转换,包括向MPEG-4转变以及向混合式QAM+IP有线电视机顶盒方向发展,正在为有线电视机顶盒厂商创造新的机会。”

In-Stat最近的研究还得出以下结论:

·预计2009年全球有线数字电视机顶盒出货量达到4700万个,比2008年减少6%。

·低成本数字终端适配器(DTA)产品的单位出货量开始对北美有线机顶盒市场产生影响,特别是对于产品平均销售价格(ASP)。

·尽管摩托罗拉和思科仍然是两家最大的有线电视机顶盒厂商,但10大厂商中的其它八家中有六家都出自中国。

本报告讨论的领先有线电视机顶盒制造商包括ADB、长虹、思科、同洲、天地数码控股、Humax、九洲、摩托罗拉、Pace Micro科技、松下、三星、创维和汤姆逊。

相关推荐

R&S公司推出一款用于PC的离线分析软件R&S VEGA

R&S  离线分析软件  MPEG-2  2011-05-27

广电安防监控系统中视频编解码卡的设计与实现

视频编解码卡  MPEG-4  2010-07-20

MPEG-7标准及其应用简介

ST FLI7510 iDTV片上系统(SoC)方案

ST有线电视机顶盒平台推动数字电视增值服务

2009-10-26

In-Stat:全球有线机顶盒市场活力不减 中国市场助推全球

有线电视机顶盒  DTA  MPEG-4  2009-10-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