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爱特梅尔的AVR微控制器集成射频发送器

爱特梅尔的AVR微控制器集成射频发送器

作者:  时间:2009-10-28 13:35  来源:

爱特梅尔公司(Atmel® Corporation)宣布推出首个ATA874x单芯片UHF ASK/FSK RF发送器系列。这一全新AVR®产品线具有业界领先的射频 (RF) 性能,并可在免授权的ISM频带(868 到 928 MHz、433 MHz和 315 MHz) 运作。ATA874x系列瞄准工业和消费领域的多元化专有无线应用,如计量、报警系统和家居控制应用设备等。

爱特梅尔是智能计量和家居自动化市场的知名厂商,一直提供出色的无线IEEE 802.15.4 和 ZigBee®产品;如今更采取更多的举措,以满足专有无线市场领域各种多元化的需求。

ATA874x系列器件包含一个低功率AVR CPU和一个高效RF发送器,其睡眠模式的功耗仅为160 nA。这些器件采用独特的优化技术,能够满足遥控器或车库门开启装置等电池供电应用设备的要求。ATA874x采用5 mm x 5 mm的微型QFN24封装,能够以极具竞争力的成本创建超小型设计。相比传统解决方案,客户因此可节省材料清单成本多达30%,并节省多达50%的电路板面积。

新推出的ATA874x器件系列具有高集成度,并整合了爱特梅尔销售量已逾5000万片的RF发送器技术。

ATA874x器件采用ATtiny44V CPU,能提供最大的灵活性,可实现系统内的闪存重编程。通过在单时钟周期内执行功能强大的指令,ATtiny44V可获得接近1 MIPS/per MHz的数据吞吐量,帮助系统设计人员优化功耗与处理速度的关系。功能强大的AVR控制器能够简化硬件和软件设计。

爱特梅尔新推出的這一高集成度、基于微控制器的RF解决方案,其主要特性包括自2001年以来在不同产品中广获采用的多项成熟技术。例如市场领先的8位微控制器AVR CPU的付运量已臻10亿以上,并已被整合到无数产品中;而爱特梅尔的RF技术也充分满足了汽车市场最严苛的质量和可靠性要求。AVR或早期RF产品的客户也能够复用现有的RF发送器或AVR设计及软件,从而降低开发成本,缩短上市时间。

ATA874x单芯片窄带发送器系列是爱特梅尔成熟的ISM频带接收器 (如ATA8201 和 ATA8202 或 ATA8203/4/5) 的配套产品,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端对端解决方案。

供货和价格

爱特梅尔现提供采用小外形QFN24封装的ATA874x系列样品,订购20万片起的單价为1美元。为简化和加速产品设计,爱特梅尔还提供一套用于单向RF应用的完整设计工具包,以及爱特梅尔口碑卓著的AVR Studio® 新软件开发套件 (供货代码STK512-EKx-IND),供客户用于实验室测量和性能评测。

相关推荐

爱特梅尔的战略目光

爱特梅尔  传感器  2013-05-24

爱特梅尔maXTouch触摸屏控制器用于超小型便携式支付终端机

爱特梅尔2.4GHz RF收发器重新定义工业应用最低功耗

爱特梅尔  RF收发器  2012-04-23

爱特梅尔助力三星Focus Flash和Focus S手机触摸屏

爱特梅尔maXTouch为三星新品提供技术助力

爱特梅尔  AMOLED  2011-12-29

爱特梅尔推出针对消费应用的完整数字音频平台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