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Gartner:09年智能手机全球销量已超笔记本

Gartner:09年智能手机全球销量已超笔记本

作者:  时间:2009-10-29 10:17  来源:新浪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际研究及顾问机构Gartner指出,PC制造商看好智能手机市场可以抵销计算机销售的衰退。据统计,2009年,全球智能手机的销售量较前(08)年增长29%,达1.8亿部,已经超过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 

Gartner 27日表示,目前智能手机约占整体手机销售量的14%,预估到2010年,将占全球手机的销售量37%,营收达1.91亿美元,较终端消费者在可携式计算机支出的1.52亿美元还要高;自2009年开始,消费者在智能手机上的支出费用,已渐渐开始超过笔记本电脑。

Gartner说,苹果以外的PC制造商,多年以来虽致力经营智能手机市场,但整体的市占率合计仍不到1%。预期,2009年年底,主要PC制造商为攻占智能手机战场,将会有宣告动作。然而,Gartner不认为,接下来三年内,会有任何一家PC制造商在智能手机的市占率成长达2%以上。

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Roberta Cozza指出,可携式计算机及智能手机的功能日趋相同,让智能手机成为多数计算机厂商不容忽视的市场机会,但是两者在商业模式和产品定位上,却十分不同。“PC厂商将发现,使用目前的供应链及渠道来拓展智能手机市场的是困难的。”

Gartner说,PC业者在进入智能手机市场,将面临以下五项挑战:智能手机不是可携式PC的简化版,技术规格的重要性相对较低。行动电话的销售通路大多由电信厂商掌控。手机品牌和使用者经验是重要的产品区隔要素。手机厂商将主宰行动上网装置(MID),因为他们更加了解网络使用行为。消费者化的趋势为在企业内推动智能手机开启了一扇门-IT主管并不负责购买决策。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