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凌华科技发布ATCA刀片服务器

凌华科技发布ATCA刀片服务器

作者:  时间:2009-11-18 09:52  来源:edaw
凌华科技发布最新ATCA服务器等级产品aTCA-6100,此款产品搭载双英特尔64位四核Xeon®处理器L5518、英特尔5520芯片组、支持六个DDR3-1066 VLP RDIMM内存插槽,最高容量达48GB、并可选配PICMG®标准规范AdvancedMCTM(AMC)卡扩展槽。

凌华科技首席技术官Jeff Munch指出:“aTCA-6100是凌华科技自主设计与制造的技术结晶,展现了高性能ATCA刀片服务器产品的研发成果。今年是凌华科技投身设计ATCA刀片服务器、单板网络交换器及智能型机箱产品的第七年,长久累积的专业经验让凌华科技得以创造另一个‘业界第一’,即第一个可以同时在板上运行两个Xeon®处理器、十六个线程,也支持选配AMC卡的ATCA主板。”

英特尔嵌入式与通讯联盟(Intel® Embedded and Communications Alliance)市场总监Troy Smith表示:“凌华科技aTCA-6100采用英特尔Xeon®处理器5500系列、英特尔的10GbE与GbE以太网络控制器;以及支持容量48GB的DDR3内存,提供企业服务器等级的运算性能、内存与带宽表现,非常适用于高端电信与媒体服务器等应用。”

凌华科技致力于研究与发展AdvancedTCA®高端电信运算架构(Advanced Telecom Computing Architecture,简称ATCA),并提供客户高性能ATCA刀片服务器系列产品。凌华科技aTCA-6100提供企业服务器等级的运算性能、内存与带宽表现,非常适合应用于高端电信与媒体服务器等应用,如网络电视(IPTV, Internet Protocol Television)、IP多媒体子系统 (IMS, IP Multimedia Subsystem) 宽带网络、无线基础架构等。为电信和网络设备制造商提供多核高性能、高外围扩展性,同时兼具经济效益的高整合型刀片服务器解决方案,满足肩负重要电信任务的设备应用需求。

aTCA-6100搭载两个英特尔四核Xeon®处理器L5518,可支持内存控制器与英特尔QPI点对点连结架构(Intel® QuickPath Interconnect Technology)。英特尔QPI允许系统处理器、芯片组,与内存间直接进行互连,减少延迟,数据互连速度达5.86 GT/s。英特尔Xeon®处理器5500系列同时支持超线程技术(Intel® Hyper-Threading Technology)与Intel® Turbo Boost 技术,不论在进行多线程处理或单个线程处理状态下,有效提升性能效率。在网络连接性方面,aTCA-6100搭载英特尔82599EB PCI-Express® v2.0 10GbE 以太网络控制器;PICMG® 3.0规范的 Base Interface 则是通过Intel® 82576EB PCI-Express® v2.0 以太网络控制器支持。

凌华科技aTCA-6100相比业界其他产品的优势在于首创同时支持双四核英特尔Xeon®处理器5500系列与AMC扩展槽的ATCA刀片服务器。aTCA-6100充分利用处理器可耐受高表面温度的特点,并融合凌华科技高效散热处理方案,可符合NEBS 电信设备可靠性测试 (Network Equipment Building System) 的规范。

凌华aTCA-6100提供多种储存选择,包括4通道 SAS RAID 0/1磁盘阵列功能储存接口、内建容量4GB 的NAND flash、2.5寸SATA硬盘。模块化高速数据通道子卡,同时提供多种通讯协议选择。此外,AMC扩展槽支持AMC.1 PCI-Express、AMC.2 Gigabit Ethernet、AMC.3 SATA/SAS的储存扩展。其他尚包括PICMG® 3.0规范的Base Interface channels 和Fabric Interface、4个前/后egress端口和update channels。前端扩展接口有2个RJ-45以太网络端口、3个 USB 2.0接口、RJ-45转DB-9标准串行端口,以及DB-15模拟显示端口等。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