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福布斯:电子阅读器将主宰消费科技市场

福布斯:电子阅读器将主宰消费科技市场

作者:  时间:2009-11-24 09:51  来源:搜狐

  福布斯网络版刊文称,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和游戏系统将主宰消费科技市场。下面是其主要观点: 

  与许多其他形式的技术一样,Kindle已改变了图书发行商和传媒行业的游戏规则。

  亚马逊在其网站上为Kindle做广告时,称其为最畅销礼物。Kindle自三年前问世后,已获得旅行者大力支持。

  Kindle阅读器的可阅读性最近得到改进,其价格进一步下降。市场分析机构Forrester Research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美国市场电子阅读器销量将达到120万部,今年美国市场电子阅读器总销量将达到300万部。

  部分人士担忧电子阅读器和互联网将从很大程度上改变报纸、杂志和图书产业。Klingman Associates主管杰拉德-克林曼(Gerard Klingman)说:“报纸、图书和DVD最终都将过时。”投资公司R.W. Roge CEO罗纳德-罗杰(Ronald Roge)也赞同这一观点。他说:“电子阅读器将是一种创造性的破坏工具,传统图书和报纸将出局,新型电子墨水将登场。”

  随着更多技术竞争对手进入图书和杂志领域,报纸和杂志将消失的观点日益盛行,但报纸和杂志公司仍在坚守阵地。如美国第三大报业集团McClatchy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2360万美元,高于上年年同期420万美元的数字。Kindle并未将传媒或图书发行商挤出市场,相反,传媒和图书发行商开始接受多种渠道的内容制作,其中包括面向电子阅读器的内容。

  报纸与Kindle之间的关系可谓爱恨交织,因为使用阅读器阅读报纸没有阅读图书那么流行。阅读器上阅读报纸不同于印刷版本,无法提供实物报纸的阅读体验。

  对图书发行商而言,电子阅读器代表着另一种销售产品的方式,销售方式更快捷。电子阅读器因操作简单、携带方便而备受青睐。

  Kindle还可以成为学生的挚爱。Kindle商店拥有逾30000本课本和案例研究。

  投资公司Cargile Investments主理合伙人米奇-卡盖尔(Mickey Cargile)指出,电子图书的革命将通过苹果iPhone应用Books.app继续演变。

相关推荐

“去谷歌化”给微软带来战略机遇

微软  平板电脑  Kindle Fire  2012-12-23

传亚马逊明年将推智能手机 由富士康代工

传亚马逊Kindle及云计算服务暂缓入华

亚马逊  Kindle  Cloud Drive  2012-11-21

亚马逊8.9寸平板Kindle Fire HD提前发货

iPad Mini对Kindle来说可能是个大问题

iPad Mini  Kindle  2012-10-29

亚马逊承认最新款Kindle阅读器存在缺陷

亚马逊  Kindle  2012-10-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