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iPad Mini对Kindle来说可能是个大问题

iPad Mini对Kindle来说可能是个大问题

作者:  时间:2012-10-29 22:42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苹果在周二发布的iPad正如公众预期,发布一款该公司最畅销平板电脑的“缩版”,那么一款小iPad也很可能对亚马逊(Amazon)、谷歌产生大的影响。

  当人们预期之中的苹果迷你iPad亮相时(苹果将此称为首次进入7英寸平板市场),苹果将向该公司几家竞争对手“抛出”一个直接挑战。目前苹果10英寸iPad在平板市场的份额仍然大约为三分之二,为应对苹果产品的竞争,其竞争对手找到7英寸平板电脑这一“利基市场”,而现在苹果小iPad的出现将使得这些竞争对手的“利基市场”受到影响。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将是亚马逊,该公司在去年发布了其首款平板电脑—Kindle Fire,作为一款价格更低、尺寸更小的平板 电脑进入市场。另外,亚马逊在上个月改造了其产品线,增加了Kindle Fire HD 7英寸与8.9英寸版本。亚马逊发布了一款价格为500美元、支持4G LTE无线连接的8.9英寸平板电脑,这代表了亚马逊为挑战在更高端市场的苹果所做出的努力。另外,谷歌也以其Nexus 7平板电脑进入平板市场,该公司在今年夏季发布了这款平板电脑。三星也在销售其Galaxy Tab平板电脑的7英寸版本。

  苹果将在本周二发布一款7英寸的平板电脑,这也是一款广为期待的产品。虽然苹果之前从未证实公司在生产这样一款产品,但来源于一些博客、分析师的消息显示苹果正在生产它。不用说苹果iPhone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强大地位,苹果在平板市场已有的主导性地位也会为这款较小的iPad比竞争对手更有吸引力奠定一个强大的基础。由于亚马逊及谷歌未公布平板产品的销售数据,因此这两家公司的平板电脑业务力量很难估计。市场研究机构IHS iSuppli预计在今年前6个月亚马逊Kindle Fire的出货量约为220万部、三星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为440万部、苹果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为2880万部。

  较小的iPad可能刺激亚马逊与谷歌降低产品价格,以拉开与苹果这款新竞争产品之间的差距。有分析师表示,尤其是亚马逊难以与苹果及谷歌匹敌,因为亚马逊提供的应用选择更少。对于亚马逊及 Kindle Fire来说,底线就是这款产品的优势即价格,亚马逊需要与其他公司同类产品之间保持较大的差距以吸引人们购买其产品。

相关推荐

对抗新iPad:英特尔微软新品 “联手”出击

英特尔  iPad  2013-10-25

IDC:iPad第二季在华市场份额剧降至28%

iPad  平板  2013-08-22

彭博社:新版iPad将更轻更薄 Q4问世

iPad  触控面板  2013-08-15

Q2季度销量占七成 小尺寸平板走俏

平板设备  iPad  2013-08-07

华尔街日报:下代iPad mini用三星视网膜屏

iPad  视网膜屏  2013-08-02

友达不再为iPad mini 2供应屏幕

友达  iPad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