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爱特梅尔扩展6引脚picoPower AVR微控制器系列

爱特梅尔扩展6引脚picoPower AVR微控制器系列

作者:  时间:2009-11-26 09:58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爱特梅尔公司(Atmel® Corporation)宣布推出三种全新6引脚picoPower™ AVR® 微控制器产品ATtiny4、ATtiny5和ATtiny9。这些新器件均为引脚和代码兼容,并提供了丰富的功能集,执行代码速度更较市场上最接近竞争对手快六倍。

这些6引脚tinyAVR微控制器使用AVR CPU,在12 MHz下的处理能力高达12 MIPS,性能较市场上任何其它容量相似的微控制器高六倍。这种高处理效率大幅减少了器件处于工作模式的时间,并延长处于节能睡眠模式的时间。上述特点结合爱特梅尔的picoPower技术,能保证提供业界领先的低功耗。

ATtiny4、ATtiny5和ATtiny9的引脚和代码与现有的ATtiny10兼容,这意味着客户可在具有不同需求的项目之间轻易进行移植。这些6引脚tinyAVR微控制器还与其它厂商同类器件的引脚兼容,使客户能够在其现有设计中提高性能并降低功耗。

 

爱特梅尔公司tinyAVR产品市场总监Jukka Eskelinen称:“我们在2009年4月发布最小型AVR微控制器ATtiny10之后,很高兴看到这款器件被市场快速接受,并出现了强劲需求,明确显示了这个市场领域的开发人员需要创新的产品。目前,爱特梅尔正在扩展产品系列,推出三款具有不同存储器密度和功能集的全新器件。随着有更多的器件选择,工程师能够以低成本优化其应用,而无需牺牲其所需的功能。”

所有tinyAVR微控制器均可使用标准AVR微控制器开发工具。AVR Studio® 集成开发环境现在可从爱特梅尔公司网站免费获取,网址为http://www.atmel.com/AVRStudio

爱特梅尔公司现提供ATtiny4、ATtiny5和ATtiny9的样品。订购5,000个,单价起价为0.34美元。

相关推荐

微控制器厂商抢进移动电源及无线充电领域

微控制器  无线充电  2013-09-11

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2018年或达69亿美元

传感器  微控制器  2013-08-07

传富士通拟将微控制器芯片业务卖给美飞索公司

富士通  微控制器  2013-05-02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NEC者面临更严峻考验

Toshiba  记忆体  微控制器  2012-12-02

传日官方基金22亿美元收购瑞萨电子66.7%股权

瑞萨电子  汽车  微控制器  2012-11-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