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Gartner:第三季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下滑15.5%

Gartner:第三季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下滑15.5%

作者:  时间:2009-12-02 10:19  来源:新浪

北京时间12月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artner今天表示,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为107亿美元,开始企稳,IBM保持了针对惠普的微弱领先优势。 

Gartner称,按营收计算,第三季度IBM全球服务器市场份额为31.7%,较去年同期略有提高;惠普市场份额为30.2%,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戴尔、Sun和富士通分列第三、四、五位。

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比去年同期下滑15.5%至107亿美元,但比第二季度增长10.2%。Gartner研究副总裁杰弗里·休伊特(Jeffrey Hewitt)在一份声明中说,服务器市场“在接近年底时显示出企稳的迹象”。

除Sun外,其他四大服务器厂商服务器业务营收都较第二季度有所增长。Sun业务受到了与甲骨文收购交易相关的不确定性的严重影响,服务器业务营收同比下滑了32.3%,远高于竞争对手。按销量计算,Sun仍然是第一大Unix服务器厂商,但由于销量减少约一半,其领先优势有所减小。

按营收计算,惠普超过Sun成为仅次于IBM的第二大Unix服务器厂商。惠普Unix服务器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28%提高至29.3%,Sun市场份额则由29.2%下滑至24.2%。IBM市场份额由36.4%提高至40.9%。Unix服务器市场规模为26亿美元,同比下滑21.2%。

工业标准服务器的情况要好一些。x86服务器营收下滑了11.4%至63亿美元,惠普仍然保持着绝对优势,其次是戴尔、IBM、富士通和NEC。

相关推荐

5月全球芯片销售额创三年来最大环比增幅

芯片销售  服务器  2013-07-04

甲骨文:收购Sun公司是最划算的交易

甲骨文  服务器  adata  2012-12-20

戴尔CEO:戴尔要成为全球第一大服务器厂商

戴尔  服务器  PC  2012-12-16

AMD拥抱ARM架构意在对外出售?都是英特尔的错

AMD  服务器  英特尔  2012-11-06

优酷土豆合并获股东批准 销售和版权部门已打通

优酷  服务器  2012-08-20

浪潮国防展隆重推出自主可控系列装备

浪潮  服务器  2012-05-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