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甲骨文:收购Sun公司是最划算的交易

甲骨文:收购Sun公司是最划算的交易

作者:  时间:2012-12-20 20:01  来源:赛迪网

  1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近日重申,公司的硬件业务将停止缩水,并且将在六个月之内上涨。

  甲骨文12月18日公布了其2013财年第二季度的运营结果,其硬件总营收同比去年的9.53亿美元下跌至如今的7.34亿美元,跌幅23%。

  埃里森曾表示:“收购Sun是他迄今完成的最具战略性和最赚钱的收购之一,Sun的技术将让甲骨文成为硬件业务中高收益的工程系统(engineered system)领域的佼佼者。我认为,像Exadata和SPARC SuperCluster这样的产品,不仅会继续改善我们硬件业务的盈利能力,而且到本财年结束前,还将推动我们硬件业务的增长。”

  数月来,他一直在向广大投资者描绘其可观的前景,直到今年初时,收购Sun还被认为是埃里森的一大败笔。但埃里森认为,甲骨文硬件业务营收之所以呈现下滑趋势,原因是他正在剥离利润率偏低的X86服务器和存储产品业务。

  甲骨文员工在接受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Insider采访时称,廉价硬件系统部门的员工一直是公司裁员对象。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甲骨文不希望再涉足这项业务,裁员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埃里森目前正将寻求推出一些高利润率、运行于甲骨文专有软件产品的工程系统,如adata、Exalogic、Exalytics等服务器,同时还包括能够运行数据库和应用的高端、通用目的系统Sparc SuperCluster。

  分析人士表示,在收购Sun以前,甲骨文在当时的合作伙伴惠普的帮助下,采用自有设计打造出“Exa”产品线。但是,通过收购Sun以及自主开发出“Exa”产品线,甲骨文疏远了与惠普的关系。鉴于惠普当前面临的市场情形,专注工程系统业务看上去也是埃里森的明智之举。不过,埃里森必须如他承诺所述,提升其硬件业务。

相关推荐

5月全球芯片销售额创三年来最大环比增幅

芯片销售  服务器  2013-07-04

甲骨文:收购Sun公司是最划算的交易

甲骨文  服务器  adata  2012-12-20

戴尔CEO:戴尔要成为全球第一大服务器厂商

戴尔  服务器  PC  2012-12-16

AMD拥抱ARM架构意在对外出售?都是英特尔的错

AMD  服务器  英特尔  2012-11-06

优酷土豆合并获股东批准 销售和版权部门已打通

优酷  服务器  2012-08-20

浪潮国防展隆重推出自主可控系列装备

浪潮  服务器  2012-05-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