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飞思卡尔看好智能移动设备领域的增长

飞思卡尔看好智能移动设备领域的增长

作者:  时间:2009-12-16 13:52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在智能本、电子书阅读器、智能手机和其他领域芯片的领导地位为飞思卡尔提供增长机遇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 – 2009年12月 15日 – 消费者对更快速、更时尚、更省电的移动设备的需求已经帮助飞思卡尔确立了其在智能移动设备领域最初的领导地位。该领域是一个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涵盖了智能本、电子书阅读器、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消费产品。

从固定的计算平台向移动设备的持续迁移已经极大地扩充了全球智能设备的数量,并为飞思卡尔创造了巨大的机会。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飞思卡尔已经帮助开拓了智能本市场,扩展了其在爆炸式增长的电子书阅读器市场的领先地位并推出了多款极具吸引力的消费产品。

这种发展势头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飞思卡尔在广泛的嵌入式处理器、传感器、专用软件和电源管理集成电路(IC)等方面的实力。2009 年迄今以来,公司已经向智能移动设备制造商发货超过9000万个集成电路。

今天,可以见到的一种最受欢迎的电子书阅读器产品就很好地证明了智能移动设备所能提供的机会。飞思卡尔的 i.MX31 器件是电子书阅读器内的主处理器,而这一产品也包含了飞思卡尔的 MC13783 电源管理 IC 和 MMA7660 惯性传感器。其他移动互联设备也通过飞思卡尔的传感器、电源管理和视频编解码器技术与飞思卡尔公司的处理器相配合。通过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公司帮助客户进行创新并加速产品走向市场,同时扩大了飞思卡尔在消费电子市场的覆盖范围。

飞思卡尔销售与营销高级副总裁Henri Richard说道,“即使是在一个活跃的领域,如智能移动设备,飞思卡尔的增长已超过了市场平均水平。消费电子正变得日益精密,这也正与飞思卡尔在电源管理专业知识、出色的处理性能和显著的性价比等方面已被证实的传统优势相契合。”

智能本领域的领导者
智能本是飞思卡尔在消费电子领域最有前途的机会之一 – 这种新一类设备的技术基础是结合了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 ARM® 处理器技术。智能本满足了消费者对低成本、小外形、长电池寿命的能够提供网络连接性设备的需求。

在2009年中期智能本细分市场崛起之后,飞思卡尔宣布:该细分市场的第一个终端产品,即夏普 NetWalker 移动设备,使用了飞思卡尔的电源管理和i.MX 应用处理器技术。飞思卡尔目前也在和多家OEM合作研发面向智能本市场的产品,预期将于2010年第一季度推出并开始发货。

ABI 研究公司的高级分析师 Jeff Orr 说道,“低成本的、结合了智能手机的全天候电池寿命和轻松支持流行在线活动的更大、更高分辨率显示屏的互联移动设备受到市场欢迎,尤其是来自于消费电子细分市场。能够降低电源消耗的同时又可提高设备可用性的移动处理器已做好了准备迎接这一市场趋势,而且在此过程中将为制造商驱动增长,同时引导正在崛起的智能本细分市场。”

飞思卡尔已经建立了一个广泛的智能本生态系统,包括对操作系统 (OS)环境的支持,从Canonical、Google、Thundersoft 到Xandros,并与顶级原始设计制造商(ODM),如Foxconn, Inventec, Kinpo, Pegatron, Quanta and Wistron 建立了深层次关系。通过委托一个世界著名的工业设计项目,探索未来智能本的形状因素,飞思卡尔已经进一步促进了智能本市场的发展。

电子书 (eBook) 阅读器领域的领导地位
在电子书阅读器产品领域的决定性成功激励了飞思卡尔在智能移动设备领域的发展势头。根据最近由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位于加州El Segundo)所做的一个预测:世界电子书市场预期将在2012年扩张到超过1800万件,远超2008年的110万件。

“亚马逊的 Kindle 2 集成了飞思卡尔的 i.MX31 多媒体应用处理器,是今天的电子书市场重要的销售增长驱动因素之一,”iSuppli 公司首席分析师 Vinita Jakhanwal 说道。

飞思卡尔的 i.MX 处理器、模拟音频、传感器和电源管理技术向世界顶尖电子书阅读器代工厂商交付出色的处理性能、能效和成本效益。此外,由于北美、欧洲和亚洲对电子书阅读器的强劲需求,飞思卡尔业务量在不断增加。

在 2010 消费电子展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飞思卡尔计划展示 7 款利用了 i.MX 处理器的电子书阅读器产品。2009 年10月,飞思卡尔和 E Ink 公司宣布了一个共同开发片上系统 (SoC) 解决方案的协议。这些解决方案将飞思卡尔 i.MX 处理器技术与 E Ink 公司的 Vizplex® 显示控制器相集成。此合作关系旨在降低成本并扩张电子书阅读器市场的支持电子产品生态系统。合作预期还将激发新兴产品领域内的创新,比如电子报纸、平板PC、笔记本电脑辅助显示器(secondary display)、电子笔记本以及电子词典。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推动力
在不断增长的中国国内消费市场,飞思卡尔也正在智能手机细分市场获得增长动力。利用与中国大陆和台湾原始设计制造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之间的深层次关系,飞思卡尔已经成为领先的处理器供应商,向宇龙等智能手机制造商供应应用处理器。通过国家顶级移动运营商,这些制造商向中国数以百万计的用户提供产品。

相关推荐

飞思卡尔开源电路板Warp亮相 定位于穿戴类设备开发

飞思卡尔  开源电路板  2014-01-08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