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2010年PC和智能手机爆炸增长

2010年PC和智能手机爆炸增长

作者:  时间:2010-01-04 11:21  来源:赛迪网

  2010年消费电子展会的气氛应该比2009年年初乐观得多。当时正是经济衰退严重和信贷危机给金融市场带来亚严重影响的时候。 

  2009年初之后,股票市场复苏了,纳斯达克指数在2009年上涨了40%,接近了15个月的高点。分析师称,2010年企业IT开支将更强劲地增长,智能手机和移动计算将爆炸式增长,整合将进一步推动IT行业增长。

  Broadpoint AmTech分析师Brian Marshall预测称,2010年纳斯达克指数将上涨15%。他指出目前的股票价值已经考虑到了一些好消息的因素。

  IDC预测微软最新推出的Windows 7操作系统将有助于推动PC销量的增长。PC出货量一直到2013年将一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主要PC厂商惠普、宏碁和戴尔是投资者利用这个趋势的一个途径。

  在PC销售增长的推动下,全球半导体行业也将增长。Gartner预测称,2010年全球半导体行业的销售收入将增长13%,恢复到2008年的水平。

  随着计算日益向移动的方向发展,智能手机将继续是一个热门的领域。消费电子展会预计将展示更多的设备。人们普遍预计谷歌将在1月5日展示其第一个谷歌品牌的手机。

  Gartner预测称,2012年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将从2009年的1.79亿部增长到5.25亿部。

  Frost & Sullivan分析师Ronald Gruia喜欢谷歌、苹果和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展开竞争。他说,谷歌是最有潜力的新星。但是,他对诺基亚、摩托罗拉和Palm等手机厂商复苏的努力持怀疑态度。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