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展讯携手海信推出支持CMMB数字电视的TD-SCDMA千元手机

展讯携手海信推出支持CMMB数字电视的TD-SCDMA千元手机

作者:  时间:2010-01-11 09:41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上海2010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 Inc.,以下简称“展讯”,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代码:SPRD)携手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其是全球领先的平板电视、家用电器和移动通信提供商海信集团的下属子公司,以下简称“海信通信”)共同推出全球首款支持 CMMB 数字电视功能的零售价格千元以下的 TD-SCDMA 功能型手机 -- 海信 N51,同时该款手机也是中国移动“TD-SCDMA 终端专项激励资金联合研发项目”中唯一支持 CMMB 手机电视功能的 TD-SCDMA 千元以下手机产品。目前随着中国市场对 3G 手机的需求增加,海信 N51 的上市不仅将大大加快 TD-SCDMA 平台的应用,也将进一步丰富 TD-SCDMA 终端产品和服务。

海信 N51 手机是展讯通信与海信通信双方深度技术合作的产品。海信通信常务副总经理杨文琳女士表示:“海信与展讯的合作由来已久。与展讯合作,我们成功中标中国移动‘TD-SCDMA终端专项激励资金联合研发项目’中的‘千元 3G 手机’项目。通过6个月的共同努力及展讯极具竞争力的 TD-SCDMA 和 CMMB 解决方案,我们推出了海信 N51。展讯技术团队良好的本地化技术支持及快速的客户服务响应,不仅大大缩短了海信 N51 的上市时间,也确保了海信 TD-SCDMA 产品在 3G 手机市场的竞争力。海信一直走在 TD-SCDMA 产业发展的前列。目前中国移动已完成全国网络的建设工作,并投入巨大的资源支持终端产品特别是高性价比 G3 手机开发,加之中国移动稳定庞大的客户群体和成熟的终端运营经验,我相信2010年中国 TD 用户发展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我们与展讯的合作也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总裁兼 CEO 李力游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海信通信一起合作开发针对中国 3G 市场的低价 TD-SCDMA 手机产品。海信通信拥有深厚的研发积累及领先技术,并一直与展讯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展讯提供的高集成度 TD-SCDMA/HSDPA/GSM/GPRS/EDGE 基带芯片 SC8800H 及射频芯片 QS3200,有效减少了海信通信产品的开发成本和制造成本,因此海信通信可以针对中国 3G 市场,推出像海信N51这样性价比优秀的手机终端满足用户的需求。展讯 CMMB 手机电视芯片 SC6600V 为海信 N51 提供了辽阔的产品应用空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海信N51也是全球目前唯一一款支持 CMMB 功能的千元 TD-SCDMA 手机。”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董霄剑博士也表示:“在中国移动支持的‘TD-SCDMA 终端专项激励资金联合研发项目’实施过程中,展讯和手机终端厂商始终保持着紧密合作。在中国移动的指导下,我们联合攻关并实现了既定目标。这次海信 N51 产品能够顺利通过中国移动的测试,标志着展讯在手机平台、TD-SCDMA/GSM 无线性能、2/3G 互操作及稳定性上实现了巨大的飞跃,优秀成绩也充分证明了展讯 TD-SDMA 方案在性能和成熟度上已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相关推荐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展讯紫光完成股权交割 双输还是双赢?

展讯  紫光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