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R新型IR3870M SupIRBuck™ 集成稳压器简化设计

IR新型IR3870M SupIRBuck™ 集成稳压器简化设计

作者:  时间:2010-01-12 10:57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全球功率半导体和管理方案领导厂商 – 国际整流器公司 (International Rectifier,简称IR) 推出IR3870M SupIRBuck™ 集成稳压器,适用于笔记本和台式电脑、游戏机以及消费电子应用,如机顶盒、通用型负载点 (POL) DC-DC转换器等。

IR3870M采用迟滞恒定导通时间调制器,利用自适应死区时间控制及导通电阻 (RDS(on)) 电流检测为笔记本电脑带来最大效率。IR3870M能够在高达60°C的环境温度下提供最高10A的电流,并利用二极管仿真来改善轻负载效率。新器件还提供电荷泵输出 (CPO) 选项来加强MOSFET栅极驱动,从而在中度负载到全负载条件下达到最高效率。此外,IR3870M拥有3V至26V的宽输入电压范围 ,还可以利用外部电阻分压器网络为0.5V至12V的输出电压编程。

IR亚洲区销售副总裁潘大伟表示:“IR3870M 与所有SupIRBuck系列产品一样,采用IR最新的先进控制IC、MOSFET和封装集成技术,更是一种容易使用的完全集成的DC-DC稳压器,旨在实现要求轻负载和全负载性能系统的最高效率。”

IR3870M还具备预偏置启动、高度精确的0.5V参考电压、过压和欠压关断、电源正常输出,以及具有电压监测能力的使能输入。新器件还提供固定导通时间控制、可编程开关频率、软启动和过流保护等功能。

创新的SupIRBuck系列多功能宽输入、单输出集成负载点 (POL) DC-DC稳压器,在5mm × 6mm、采用0.9mm纤薄设计的Power QFN封装中集成了IR基准HEXFET® MOSFET优化的高性能控制IC。SupIRBuck以独特的可扩展通用占位面积带来一个易于实现、灵活方便、结构紧凑、具有成本效益的高性能POL解决方案。

IR3870M采用的多功能控制IC也可作为独立器件提供,型号为IR3710M。该器件让原本使用适合较轻负载的IR3870设计师能够凭借一对外部的IR MOSFET,将负载轻松提高到24A。

IR3870M和IR3710均不含铅,并且符合电子产品有害物质管制规定 (RoHS) 。

产品的基本规格:

IR3870MPbF

器件编号
封装
Vin范围
(V)
Vout 范围 (V)
最大Iout
(A)
开关频率
范围(kHz)
功能
IR3870MPbF
5 × 6mm QFN
3 - 26
0.5 - 12
10
最高 1MHz
1% 精度、OCPOVPUVPSSPGOOD、栅极驱动电荷泵选项

IR3710MPbF

器件编号

封装

Vin 范围

(V)

最大Vout

(V)

开关频率

(kHz)

功能

IR3710MPBF

16L3 mm MLPQ

3 - 28

0.5 - 12

最高1MHz

1%精度、OCPOVPUVP SSPGOODFCCM

栅极驱动电荷泵选项



有关产品现已接受批量订单,其数据也已刊登于IR的网站www.irf.com。除了分别采用DirectFET® MOSFET和QFN MOSFET的IRDC3710-DF和IRDC3710-QFN参考设计之外,IR还可提供采用IR3870M的IRDC3870参考设计套件。

相关推荐

IR:2013年电源芯片市场将变得更加智能

IR  电源  电力电子  2012-12-26

减少60%占位面积:IR针对家电和轻工业应用推出功率模块

IR  功率模块  2012-05-16

IR将携最新节能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参展

IR  电源管理  2012-02-22

功率半导体 也将把触角伸往消费市场

IR  功率半导体  2012-02-16

IRMCK171控制IC获IMQ认证

IR  电机控制  IRMCK171  2012-01-10

IR 扩充SupIRBuck在线设计工具简化负载点设计

IR  器件  2011-10-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