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州仪器推出16位800 MSPS内插DAC3283

德州仪器推出16位800 MSPS内插DAC3283

作者:  时间:2010-04-08 15:34  来源:


     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一款可在 200 MHz 下提供 75 dBc 三阶互调失真 (IMD3) 的 16 位 800 MSPS 内插数模转换器 (DAC)。该 DAC3283 采用 7 毫米 x 7 毫米 QFN 封装,同时也是同类最小的 DAC,从而可为无线通信、软件定义无线电 (SDR)、测量测试以及功率放大器线性化应用节省宝贵的板级空间。DAC3283 内插一个单字节宽的差分接口,可将数据输入引脚锐减 50%,从而使设计人员能够选用更低成本的 FPGA 或 ASIC 来提升 DAC 性能。如欲了解更多详情或申请样片,敬请访问:http://focus.ti.com.cn/cn/docs/prod/folders/print/dac3283.html。

     DAC3283 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 单载波 WCDMA 相邻信道泄漏比 (ACLR) 为 153 MHz IF 下的 81 dBc,可在简化系统设计的同时实现更高的频谱性能;
     • 可选 2x/4x 内插滤波器不但能够实现更低的简化数据输入速率,同时还可充分发挥高达 800 MSPS DAC 速率的优势;
     • I/Q 相位与偏移校正可在驱动正交调制器 (TRF370417) 的同时提高性能,满足 3G、4G 以及传输频率在 50 MHz 至 6 GHz 之间的多载波系统的需求;
     • 多 DAC 同步支持可为分集智能天线无线电降低设计复杂性。
 
     工具、供货与封装情况

     采用 48 引脚 7 毫米 x 7 毫米 QFN 封装的 DAC3283 现已开始供货。同时供货的还有引脚兼容的 DAC3282,这是一款针对基带与低 IF 发送器优化的 625 MSPS DAC,支持 2x 内插与正弦校正滤波器。此外,TI 还可提供 DAC3282 与 DAC3283 评估板 (EVM),以及包括高性能时钟发生器 (CDCE62005) 与 TRF370417 正交调制器在内的收发器系列。该 DAC EVM 与 TI TSW3100 测试图案信号发生器模块完全兼容,可实现快速的评估。

     通过以下链接查阅有关 TI 数据转换器产品系列的更多信息:

     • 订购 DAC3283 样片与 EVM:http://focus.ti.com.cn/cn/docs/prod/folders/print/dac3283.html;
     • 下载最新选择指南:www.ti.com.cn/dataconverters;
     • 通过 TI E2ETM 社区的高速数据转换器论坛咨询问题、分享知识:http://www.dataconverterforum-pr。

     商标

     E2E 是德州仪器的商标。所有注册商标与其它商标均归其各自所有者所有。

相关推荐

能源采集元件市场可期 半导体厂商积极布局

德州仪器:模拟业务的命脉是工业领域

德州仪器  模拟  2013-08-21

德州仪器:100亿投向成都高新区

德州仪器  晶圆  2013-06-14

IHS:半导体业进入3年成长期

德州仪器  半导体  2013-04-28

德州仪器第一季净利润3.6亿美元同比增37%

德州仪器  半导体  2013-04-23

德州仪器否认退出手机芯片市场:只是拓宽领域

德州仪器  手机芯片  2012-10-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