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文章 » WinCE文件目录定制及内存调整

WinCE文件目录定制及内存调整

作者:  时间:2010-04-13 11:24  来源:EDN

  本文介绍了WinCE文件目录定制及内存调整的操作方法。WinCE的文件目录结构以及文件的位置都是在DAT文件中定义的。所有的dat文件会在WinCE编译时合并成initobj.dat文件,WinCE会根据DAT中的描述生成相应目录。

  这个说起来比较简单,WinCE的文件目录结构以及文件的位置都是在DAT文件中定义的。所有的dat文件会在WinCE编译时合并成initobj.dat文件,WinCE会根据DAT中的描述生成相应目录。

  关于DAT的格式,可以参考我以前的一片文章:”WinCE BSP的DAT文件介绍”,看了就明白了。

  我一般在project.dat中定制自己想要的目录结构,举个例子如下:

  root:-Directory("Sounds")
  root:-Directory("Movies")
  Directory("Movies"):-Directory("Chinese")
  Directory("Movies"):-Directory("English")
  Directory("Sounds"):-File("hello.wav", "Windowshello.wav")

  应该比较好理解,创建两个根文件夹Sounds和Movies,在Movies中创建两个子文件夹Chinese和English,将hello.wav拷贝到Sounds目录下。

  编辑完project.dat以后,重新Makeimg就可以了。启动WinCE就可以看到所创建的文件夹了。

  接下来说一下WinCE内存的定制。WinCE系统可使用的内存被分为Storage Memory和Program Memory两部分。Storage Memory用于Object Store,而Program Memory用于程序内存。

  关于Object Store,在WinCE中是指一个可以永久保存数据的存储空间,即使在掉电的情况下,数据可以在备份电源的支持下不丢失,达到永久保存的效果。其实就是一块内存,一般包括文件系统,数据库和系统注册表。Object Store的最大空间不能超过256MB,其中所能包含的最大文件是32MB。Object Store中是由很多Object组成,这些Object可能是一个文件,一个数据库,一条数据库记录,一个注册表键,一个键值等。

  在Object Store中,WinCE系统会分配给每一个Object一个ID,被称为CEOID。每个Object的CEOID在Volume中都是唯一的。同样,在Object Store中的每一个Volume也有一个ID,被称为CEGUID,这样使用CEGUID和CEOID就可以在Object Store中找到相应的Object了。

  顺便介绍个函数:

  BOOL CeOidGetInfoEx( PCEGUID pceguid,  CEOID oid, CEOIDINFO* poidInfo) 调用该函数可以获得Object Store中某个Object的信息,pceguid和oid是要查找对象的CEGUID和CEOID,poidInfo为Object的信息。

  那么如何获得CEGUID和CEOID呢?对于不同的Object类型,有不同的函数,如下:

  Directory or File:FindFirstFile(..) / FindNextFile(..) / GetFileInformationByHandler(..)
  Database:CeCreateDatabaseEx2(..) / CeFindNextDatabaseEx(..)
  Database record:CeSeekDatabaseEx(..) / CeReadRecordPropsEx(..) / CeWriteRecordPropsEx(..)
  Mounted Database volume:CeMountDBVol(..) / CeEnumDBVolumes(..)

  所以,在WinCE系统中,对内存的调节就是在调整Object Store和程序内存的大小。默认情况下是Storage Memory/Program Memory各占一半。有三种方法可以实现对内存的调整:

  1. 在config.bib文件中调整FSRAMPERCENT,具体如何设置在BIB文件的介绍中解释过,这里不多说了。
  2. 在OAL中调用pOEMCalcFSPages函数为Object Store分配内存。
  3. 在WinCE启动以后,进入系统的control panel,然后打开System,选择Memory在界面中进行调整。
  4. 通过函数SetSystemMemoryDivision(..)来调整。多说一句,可以通过调用GetSystemMemoryDivision(..)来获得当前Object Store的内存使用情况。

  关于Storage Memory和Program Memory的调整,主要还是看系统的需求,一般情况下Storage Memory不需要太大,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适当的调整。但是要注意,两部分内存都不能调整的太小,调整的太小会导致数据丢失,甚至是死机,到时候只能重起系统了。

相关推荐

半导体:内存价格居高不下的异常之年

半导体  内存  2013-12-27

微软Surface被起诉 因内存与宣传不符

微软  Surface  内存  2012-11-19

尔必达破产牵动全球内存版图 内存条报价上涨

尔必达  内存  2012-03-04

三星发布新一代智能手机内存 速度提升1倍

三星  内存  2012-02-24

ReRAM将能代替内存和硬盘

惠普  内存  ReRAM  2012-02-23

美光新总裁称内存价格或已见底

美光  内存  2012-02-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