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友达第一季财务报告

友达第一季财务报告

作者:  时间:2010-04-23 09:52  来源:

  友达光电今天 (二十二日)举行法人说明会公布自行结算2010年第一季财务报表(1)。总计第一季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一千一百一十五亿六千四百万元(美金三十五亿一千六百万元)(2),较2009年第四季减少2.9%。合并营业毛利为一百四十二亿七千万元(美金四亿五千万元),季成长率为62.8%,合并毛利率12.8%;合并营业净利则为八十一亿二千九百万元(美金二亿五千六百万元),更较上季成长327.9%,合并营业净利率为7.3%。第一季合并税后净利为新台币七十二亿七千四百万元(美金二亿二千九百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净利为新台币七十一亿零三百万元(美金二亿二千四百万元),第一季基本每股盈余则为新台币0.8元(每单位ADR盈余美金0.25元)。

  2010年第一季财报摘要

  友达光电公布内部结算之2010年第一季财务报表,摘要如下:

 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一千一百一十五亿六千四百万元,较2009年第四季减少2.9%
 合并税后净利为新台币七十二亿七千四百万元
 基本每股盈余为新台币0. 8元
 合并毛利率为12.8%
 合并营业净利率为7.3%
 EBITDA(3)获利率为27.6%

  合计第一季大尺寸出货量超过二千七百二十二万片,与2009年第四季相比微幅减少0.6%,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成长107.1%。第一季中小尺寸出货量则约达五千六百九十九万片,较2009年第四季减少5.2%,但较去年同期成长32.7%。

  友达光电财务长杨本豫先生表示,虽第一季面临传统淡季,但全球终端市场需求回暖,面板通路库存处于健康状态,面板平均价格相对维持平稳,每平方米之平均面板售价仅较上季下滑1.6%。加上管理团队积极调整产品组合,高端产品比重提升,并藉由产品设计改良所带动的成本下降,使毛利率从上季的7.6%提升至本季的12.8%,营业净利率也得以从上季的1.7%成长到本季的7.3%,使得第一季的EBITDA获利率更增加至27.6%。

  因应今年正向的需求展望,友达7.5代厂之总产能将由第一季的每月十万片玻璃基板增加到第二季的每月十二万片,以配合另一波新兴市场需求增长与欧美市场需求复苏所带动的成长契机。

相关推荐

解读4G终端产业链竞争力 上下游各有高招!

4G  终端  2013-12-27

友达4K2K材料被京东方与华星采用

友达  4K  2013-11-08

需求疲弱前景恶化:友达群创不乐观

友达  面板  2013-11-04

面板市场淡:宸鸿、友达及群创获利不妙

友达  面板  2013-10-29

友达不再为iPad mini 2供应屏幕

友达  iPad  2013-07-25

价格竞争激烈:触控面板跌幅加重

友达  触控面板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