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应收购ARM 通吃移动互联网设备市场

英特尔应收购ARM 通吃移动互联网设备市场

作者:  时间:2010-04-27 19:3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分析人士日前指出,英特尔应该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厂商ARM,而不是苹果。

  上周有消息称,苹果有意收购ARM,交易规模可能高达80亿美元。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与苹果相比,英特尔更应该收购ARM。

  当前,ARM拥有移动互联网设备(MID)市场95%的份额,智能手机市场85%的份额。此外,ARM还向其他厂商授权相关技术,包括诺基亚、索尼、三星、宏达电、Nvidia、高通和德仪等一系列厂商。

  分析人士指出,苹果收购ARM的可能性很小,如果苹果不收购ARM,那么英特尔就应该跟进。

  当前,大部分上网本采用英特尔Atom处理器,但苹果iPad却采用ARM芯片。如iPad持续风靡,那么英特尔的营收将受到影响。惠普Slate平板电脑采用Atom处理器,但能在多大程度上阻击iPad还是个未知数。

  要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如果英特尔收购ARM,无论是采用Atom处理器,还是ARM芯片,赢家都是英特尔。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