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恩智浦推出新一代的高速CAN总线收发器TJA1043

恩智浦推出新一代的高速CAN总线收发器TJA1043

作者:  时间:2010-05-06 16:29  来源:

恩智浦半导体今天推出了新一代的高速CAN总线收发器TJA1043,它在电磁兼容EMC和静电放电ESD)性能上有显著提高TJA1043作为最先进的独立HS-CAN收发器解决方案可以为整个节点提供电源控制。TJA1043与主流汽车制造商及OEM厂商合作进行设计和开发的,具有故障安全、网络诊断以及唤醒源识别功能。新的收发器扩展了恩智浦当前的产品阵容,它们包括被广泛应用的TJA1040TJA1050TJA1041及不久前推出的TJA1042TJA1051,这使汽车制造商在提升系统性能、质量和可靠性的同时降低了整个网络的成本。

 

随着当今汽车电子系统的复杂性日益增加汽车工业面临降低能耗的新挑战。基于最新的汽车OEM规范设计的TJA1043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控制电气负载的解决方案。它具有极低的电磁辐射,可以降低网络振铃并且可以在无扼流线圈时工作。TJA1043也可以具有很好的电磁干扰耐受能力(EMI)和一流的ESD防护。当电源关闭时,它具有极低的功耗类似于无源器件。这些特性的结合,可以确保车辆按照设计运行,不受预期的电磁环境影响。

 

通过开发具有更强性能的新一代HS-CAN收发器恩智浦支持更多的汽车电子应用。作为业界领先的汽车产品供应商,恩智浦承诺在保持系统低成本的同时,设计和开发更环保、更安全和更可靠的产品。经过15年车载网络领域的开发,我们可以提供覆盖重要汽车网络标准的全面的收发器产品组合。”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高级总监和CAN/LIN收发器产品线总经理,Toni Versluijs说。

 

作为完善恩智浦的HPMS高性能混合信号策略的产品TJA1043针对汽车工业中的高速可达1 Mbit/sCAN总线应用而设计。它是高速CAN收发器TJA1041A的升级产品。主要改进包括

· 优化的EMCESD性能

· 支持卡车应用的24V供电

· 降低的静态电流功耗

 

该收发器完全符合ISO 11898-2ISO 11898-5标准,已经通过汽车电子委员会(AEC)标准Q100认证,适合于汽车应用。该收发器芯片采用环保的RoHS兼容封装,不包含任何卤化阻燃剂(即所谓“深绿”环保产品)。

 

恩智浦拥有业界最广泛的收发器产品阵容具有30余种收发器产品每周要向一百多家直接客户供应数百万个产品。如此广泛的客户基础及大批量的生产实现了持续的供应,确保客户受益于恩智浦提高生产率和质量的长期承诺。

 

特性

常规

· 完全符合ISO 11898-2ISO 1188-5标准

· 适合12 V24 V供电系统

· 低电磁辐射EME和高电磁干扰耐受能力EMI

· VIO输入允许与3V5V微处理器直接相连

· 用于稳定隐性总线电平的SPLIT电压输出

· 用于节点诊断和失效遏制的单纯接受模式

 

低功耗管理

· 待机和睡眠模式下仅需非常小的电流,支持本地和远程唤醒

· 支持本地、远程和主机唤醒的同时具有关闭整个节点的功能

· 唤醒源识别

· 收发器在没有VBAT时下会脱离总线(零负载)

· 所有电源条件下的功能行为均可预测

 

保护和诊断(检测和报错)

· 总线引脚具有高ESD保护能力

· 在汽车应用环境下总线引脚和VBAT引脚具有瞬态保护

· 具有诊断功能的发送数据TXD的超时

· 具有诊断功能的发送数据(TXD)与接收数据(RXD)短路处理

· 具有诊断功能的热保护

· VCCVIOVBAT引脚的欠压检测与恢复

· 总线短路诊断

· 总线钳位

· 冷启动诊断(第一电池连接)

 

上市时间

关于申请样片及价格信息请联系恩智浦半导体本地销售办事处或者授权分销商有关TJA1043更多信息请点击http://www.nxp.com/pip/TJA1043.html

 

关于恩智浦半导体

恩智浦半导体以其领先的射频、模拟、电源管理、接口、安全和数字处理方面的专长,提供高性能混合信号(High Performance Mixed Signal)和标准产品解决方案。这些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汽车、智能识别、无线基础设施、照明、工业、移动、消费和计算等领域。公司总部位于欧洲,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拥有27,000名员工,2009年公司营业额达到38亿美元。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春暖花开or春寒料峭?

英特尔  收发器  2013-03-08

高压MOS缺货 晶片商抢推高整合LED驱动器

恩智浦  LED  MOSFET  2012-12-04

恩智浦荣获EEPW 2011年度电源技术及产品奖

恩智浦  电源  TEA1716  2012-05-28

富昌荣膺“2011年度恩智浦半导体杰出设计”奖

富昌  恩智浦  半导体  2012-04-26

恩智浦为智能移动设备打造移动票务功能

恩智浦  嵌入式  Java  2012-04-25

德力普光电携手恩智浦布局LED照明电源市场

恩智浦  LED照明  2012-04-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