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MEC让前TSMC欧洲总裁来加强IC业务

IMEC让前TSMC欧洲总裁来加强IC业务

作者:  时间:2010-05-07 10:4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欧洲半导体研究所IMEC已任命前TSMC欧洲总裁Kees den Otter为其副总裁, 掌管其IC市场发展。

  可能原因是出自研究所要更多的为工业化服务, 并创造应有的价值。显然近年来其pilot生产线中EUV光刻研发的 费用高耸,也难以为继。

  近几年来IMECTSMC的关系靠近, 之前它的进步主要依靠Alcatels Mietec, 之后是PhilipsNXP。随着NXP趋向fab liteTSMC反而增强它在全球的超级能力,IMECTSMC在各个方面加强合作。

  IMEC作为欧洲IC研发的领导者形象, 不断地通过MPW计划把TSMC技术转让给更小公司和研究所。

  Kees den Otter是从2007年离开TSMC欧洲部总裁, 开始为Maria Marced工作。

  IMEC已经有一条12英寸引导生产线作高端的CMOS研究, 它之前的8英寸引导线已经转换成更先进的工艺尺寸, 但更多的是在MEMS和光伏研究方面, 其间den Otter曾起了关键作用。

  上述动向表明IMEC正试图改变其研究机构的形象,扩大到硅片生产业务中去。

相关推荐

美国可替代CMOS器件的低功耗隧道晶体管

CMOS  隧道晶体管  2013-12-25

美国半导体联盟启动“半导体合成生物技术”

半导体  CMOS  2013-11-06

CMOS图像传感器的发展走向

CMOS  图像传感器  2013-08-02

2012年第四季度的缓解并未给半导体制造商带来安慰

LED  CMOS  2013-04-19

中芯国际背照式成像传感技术取得突破

中芯国际  传感芯片  CMOS  2012-12-24

全球半导体营业额2012年将首次衰退

平板电脑  CMOS.DRAM  2012-12-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