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州仪器苦尽甘来 衰退期投资见效

德州仪器苦尽甘来 衰退期投资见效

作者:  时间:2010-05-10 10:5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商业周刊》文章指出,经过连续六个季度的持续下滑,德州仪器在上两个季度的营收终于重新恢复增长。

  德州仪器首席执行官Rich Templeton56在纽约召开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说,德州仪器在经济衰退的低谷对芯片产能和生产设备进行了投资,为最近一段时间的营收增长奠定了基础。

  20094月,德州仪器宣布在菲律宾新建一座占地80万平方英尺的测试与装配厂以提高产能。8月份,德州仪器又从德国半导体厂商英飞凌旗下的破产芯片厂商Qimonda手中购买了价值1.725亿美元的生产设备。 Templeton说,如果采购同样的新设备,费用可能要10亿美元。Templeton对分析师们说:我们在进行反周期投资时,一直都感到很愉快。 结果证明这是我们做出的最佳决策之一。

  德州仪器在经济衰退的低谷时期进行的投资开始收到成效了。经过连续六个季度的持续下滑,它在最近两个季度的营收终于重新恢复增长。 426,德州仪器发布了2010年第一季度财报,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700万美元或每股1美分增至6.58亿美元或每股52美分。 季度营收也增长了54%,达到32.1亿美元。

  德州仪器预计第二季度净利润在每股56美分到64美分之间,营收至少为33.1亿美元。而据彭博社调查业内分析师意见得出的净利润平均预期为每股53美分,营收平均预期为32.3亿美元。 Templeton在周四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上没有发布新的财测。

  德州仪器股票在56下跌80美分,跌幅为3%,报收于每股25.07美元。自2009512创出52周最低价即16.57美元以来,该股已经上涨了51%以上。

  德州仪器一直在新建和购买产能,以帮助它向发展中市场进军。Broadpoint AmTech的分析师Doug Freedman称,德州仪器在整个半导体市场的份额一直在下滑,原因是它向传统手机销售芯片或基带芯片的业务一直在缩水。 为了生产智能手机所用的内置芯片和多种家电产品所用的模拟芯片,德州仪器已经扩展了它的产能。Freedman说:它们在高价值市场领域的份额开始上升。他给予德州仪器股票买入评级。 他说:那些增加的市场份额有很多是通过收购和利用它们购买到的技术实现的。

  模拟芯片业务的营收在德州仪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3%。它在德克萨斯州里卡德松市新建的生产厂使用了300微米的硅片,每个硅片上可安装的芯片数量比使用过去的200微米技术的硅片多一些。预计该生产厂将从今年下半年起开始出货。Templeton在纽约对分析师们说,该生产厂每年可生产出价值20亿美元的芯片。菲律宾的生产厂在满负荷运行时每年可生产出120亿个芯片。

  德州仪器估计,模拟芯片市场的总规模为320亿美元。Templeton说:我敢说,你们绝对找不出一款不包括任何模拟芯片的电子产品。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有机会向全球每一位客户出售某种产品。

  对于德州仪器来说,消费电子产品总需求的增长,增加了2008年和2009年的产能风险,因为一旦经济恢复而需求不同步增长,那么它的许多生产厂就将无事可做。Argus Research的分析师Jim Kelleher34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 德州仪器的大胆投资已经奏效了。他写道:许多科技公司,尤其是思科和德州仪器利用自己的雄厚的财务资源在经济最不景气的情况下进行投资,从而保证自己能在经济恢复时发展壮大起来。

相关推荐

高通AP拟整合Rx芯片 TI无线充电霸主地位蒙尘

TI  无线充电  2013-10-15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TI  锂离子电池  2013-06-08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2012工业半导体市场排名:英飞凌、TI、ST

TI  工业半导体  2013-04-17

德仪:转战利基芯片应用市场拼成长

TI  处理器  2013-04-17

嵌入式视觉联盟会员已20家,并增加了白金会员

嵌入式视觉联盟  ADI  TI  2012-05-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