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美光科技收购恒忆坐拥DRAM,NAND,NOR三大技术

美光科技收购恒忆坐拥DRAM,NAND,NOR三大技术

作者:  时间:2010-05-11 09:5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7日宣布完成收购NOR Flash大厂恒忆(Numonyx B.V.)的所有程序。依据协议,美光已发行大约1.38亿股普通股(大约相当于12亿美元)给恒忆股东(英特尔、意法半导体、私募股权基金Francisco Partners)

  完成收购恒忆后美光成为同时拥有DRAMNAND以及NOR技术的记忆体晶片大厂。恒忆去年第4季营收约5.5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量达4,200万美元。交易完成后美光/恒忆将与意法共享位于义大利Agrate“R2”技术研发/生产设施。恒忆是在2008330由意法半导体、英特尔以及Francisco Partners合资成立。

  依据美光6日收盘价(8.75美元)来计算,意法半导体将可在第2季财报认列2.45亿美元的税后盈余。

  EE Times.com日前引述一位不具名分析师报导,美光收购恒忆的动机是为了满足诺基亚(Nokia)等客户的一站式购足需求。

  近来NOR Flash产业掀起一股并购风潮。除了上述并购案以外,微控制器暨类比IC供应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orporated也已顺利并购NOR Flash厂商超捷(Silicon Storage Technology Inc.)

相关推荐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10月快闪存储器NAND供过于求 合约价看涨

快闪存储器  NAND  2013-10-15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三星宣布量产全球首个3D垂直闪存V-NAND

三星  V-NAND  2013-08-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