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axim成为OptaMotive电动车队的赞助商

Maxim成为OptaMotive电动车队的赞助商

作者:  时间:2010-05-26 10:19  来源: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2010518宣布成为硅谷新兴公司OptaMotive的金牌赞助商,以兑现Maxim对推行汽车市场创新的承诺。OptaMotive公司正在为Progressive Insurance Automotive X大奖赛研制一款电动车(EV),该赛事奖金总额高达1000万美元,旨在鼓励开发油耗达到100 MPGe (每加仑汽油可行驶的英里数或等效能耗)的新一代超高效汽车。OptaMotive公司正试图通过其设计的电动车E.Rex实现驾驶乐趣(060英里的加速时间不超过5)与高能效(大于150 MPGe)的完美融合。

 

除资金上的支持外,Maxim还提供关键的电池管理技术,以优化E.Rex的能效和控制。我们的策略是选用技术一流的成品元件,从而使我们能够更加关注系统的优化和集成 OptaMotive公司的创始人Mark Demers解释道,“Maxim的电池管理技术是我们的不二选择,该技术使我们在优化96节电池组的充/放电特性时无需分心考虑重量和成本,从而在驾驶性能和能效方面都取得了超乎想像的成果。

 

OptaMotive目前正在使用Maxim12通道电池监测IC (MAX11068*),以在嘈杂的汽车环境中精确跟踪每节电池的电压。Maxim正在申请专利的阶梯形SMBus™接口允许将31MAX11068串行连接,以监测多达372节电池。该方案省去了器件之间昂贵的大尺寸隔离元件,从而减小了电池管理系统的尺寸、降低了成本。其它正在评估的Maxim方案包括ModelGauge™系列电量计IC以及汽车LED驱动器。

 

“Maxim很高兴能够在资金和技术层面参与到该电动车项目中,以提高其驾驶性能以及对环境的影响力Maxim的集团总裁兼首席技术官Pirooz Parvarandeh这样说道,该项目给予了我们参与下一代电动车中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研发的实战经验。

 

电动车市场在技术上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是如何在延长驾驶时间的同时降低电池系统的尺寸和成本Parvarandeh继续说道,OptaMotive这样的公司合作能够使Maxim有机会开发集成的汽车级方案,从而协助设计人员克服上述难题。Progressive Insurance Automotive X大奖赛给了我们一个测试这些方案的机会。

 

 

关于OptaMotive

OptaMotive一直致力于汽车工业的驱动变革,这家硅谷新兴公司已经为Progressive Insurance Automotive X大奖赛研制了一款电池供电的电动车,其目标是实现驾驶乐趣与高能效(大于150 MPGe)的完美融合,www.optamotive.com (English only)

 

关于Progressive Insurance Automotive X大奖赛

Progressive Insurance Automotive X大奖赛旨在鼓励开发新一代超高能效汽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在可批量生产的环保汽车(大于100 MPGe)竞赛单元中获胜的队伍将获得总额1000万美元的奖金,www.progressiveautoxprize.org (English only)

 

关于Maxim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是一家设计、生产、销售高性能半导体产品的上市公司。公司在超过25年的发展进程中不断创新,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具有高产品附加值的模拟和混合信号设计方案。迄今为止,公司的产品总数超过6300种,广泛应用于工业、通信、消费类电子以及计算处理等领域。

相关推荐

王传福不惧特斯拉抢跑 自有“妙计”

特斯拉  电动车  2013-12-19

电动车全球市场争夺战或将开始

电动车  汽车充电  2013-08-29

小型电动车在中国市场遭遇“成长的烦恼”

电动车  电池  2013-07-19

混合技术是主流 纯电动电池技术难突破

电池  电动车  2013-07-19

2013年将成为汽车电子消费元年

汽车电子  电动车  2013-05-03

大众后年将在中国生产电动车

大众  E-Mobility  电动车  2012-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