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立足北斗导航产业,首推核心基带芯片

立足北斗导航产业,首推核心基带芯片

作者:  时间:2010-05-28 13:41  来源:

专业卫星导航和授时核心技术、芯片、模组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东莞市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参加了第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CSNC2010),并在会上首次展出其自主研制的北斗/GPS组合导航数字基带系统级(SoC)芯片和模组。泰斗微电子首次亮相的技术和产品得到了许多权威专家和行业人士的肯定和赞许,也标志着泰斗已步入了北斗导航芯片和技术方案主流供应商的行列。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发展和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我国十一五重大科技工程,它将带动一大批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具有广阔的应用发展前景,孕育着千亿数量级的潜在市场。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China Satellite Navigation Conference, CSNC) 由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专项管理办公室联合科技部等国家有关部门共同主办,是国内关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最为权威的学术交流平台,吸引了产业链上绝大部分核心企事业单位参展。作为北斗卫星导航技术领域内的新秀企业,泰斗微电子与国内一流的大院大所和成功企业并肩参与了这次行业盛会。公司展现出的技术实力和科研成果,得到了有关领导、行业专家和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可。

泰斗微电子此次展出的导腾2号北斗/GPS组合导航数字基带芯片TD1002,实现了北斗和GPS双重导航系统的自动识别和切换,可帮助系统制造商和应用单位轻松实现高可靠、高速和高灵敏度导航。它采用0.13um工艺和QFN64封装,处理器内核软件可升级,除了输出NMEA0183数据格式外,还可支持自定义的数据格式输出,在产品占板面积和功耗方面也处于国内领先。此外,泰斗微电子还展出了基于TD1002FPGA原型验证板、样片测试板以及多款应用模组等展品。

作为我国近年来在政、产、学、研、用结合中涌现出的卫星导航技术企业,泰斗微电子立足自主研发,打造了一支专业的卫星导航核心技术研发团队,通过在核心算法、产品架构、芯片设计和系统应用等方面的多项创新,形成了定位快、精度高和应用方便的产品特点。目前泰斗微电子已在国内首家推出导腾系列双系统基带芯片和多款的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位置服务、国土测绘、卫星授时、智能手机、监控防盗和航空航海等产业,以及民航、城市交通调度、电信移动通信网基站和系统、电力网、银行、证券等对时间同步或基准要求较高的领域。

不仅重视产品研发,泰斗微电子还更重视与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的交流,共同构建完整的北斗卫星导航产业链。在泰斗微电子、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和深圳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海格通信集团等一批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发起下,广东省卫星导航省部产学研创新联盟宣告成立,迄今为止成员单位近30家,泰斗微电子任秘书长单位,产学研联盟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我国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快速发展,北斗产业集群的构建具有重大意义。

有关泰斗微电子的更多信息,敬请登陆www.techtotop.com查询。

 

关于泰斗微电子:

东莞市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专业团队领导的专注于卫星导航核心芯片、模组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的高科技企业,是广东省产学研结合的优良成果。

    公司由上市公司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002052)、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东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整合相关经营、技术、市场等资源,联合投资创办而成。公司总部设立在中国改革开放前沿的珠三角重镇、岭南名城东莞市。依托股东单位整合的优质技术资源和成果、精干的管理和市场团队、珠三角区域和东莞市得天独厚的电子信息制造产业配套政策措施及开放市场环境,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基于卫星导航核心基带芯片、模组及解决方案研发并应用的领军企业,国内导航核心芯片及基于核心芯片的解决方案主流供应商。

    公司整合广东省产学研在卫星导航领域研究、开发、生产及市场等多方面的优势资源,在GPS、北斗卫星导航信号处理技术及基带芯片的设计、产品应用解决方案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研发工作,目前已承担广东省省部产学研重大专项项目、广东省信息产业厅现代信息服务业专项、国家发改委专项中的卫星导航研发与产业化等多个科研项目,在GPS/北斗多模卫星导航方面开展了扎实的研究工作,具有良好的研发基础。

相关推荐

u-blox高精度RTK GNSS模块内建于赫星电子新发表的无人机导航装置

u-blox  导航  无人机  GNSS  2017-05-31

业界最小的u-blox SARA 3G模组荣获年度最佳产品奖

3G  u-blox  导航  2014-09-15

SoC验证走出实验室良机已到

SoC  ICE  2014-01-17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周文益:为中国导航产业装上“中国芯”

卫星  导航  2013-11-13

Xilinx授予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SoC  2013-08-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