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yriad Group和MIPS将Android程序性能提升5倍

Myriad Group和MIPS将Android程序性能提升5倍

作者:  时间:2010-06-04 15:10  来源:

为数字消费、家庭网络、无线、通信和商业应用提供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与内核的领导厂商美普思科技公司(MIPS Technologies, Inc., 纳斯达克代码:MIPS)以及为全球超过20亿部手机提供软件的移动技术领导厂商Myriad GroupSIX MYRN)共同宣布,针对MIPSTM架构进行优化设计的高性能Dalvik Turbo虚拟机(VM)现已面市。MyriadDalvik Turbo VM取代了标准Android Dalvik引擎,可在MIPS-BasedTM设备上将AndroidTM应用程序的实际性能提升5倍之多。

 

利用Dalvik Turbo VMMIPS授权客户能为Android智能手机和其他高性能消费设备SoC开发更快、更复杂的应用程序以及更丰富的游戏图形,而无需显著增加设备的内存容量。当运行资源密集型任务时,此VM还可显著延长电池寿命,并可与现有软件完全兼容。目前所有的Android版本,包括2.1版(Éclair)和2.2版(Froyo),都可运行MyriadDalvik Turbo VM

 

Myriad Group首席产品官Malcolm Dawe表示:“我们与MIPS科技拥有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很高兴能以此最新里程碑保持我们的成功记录。凭借MyriadAndroid平台虚拟机上的专长以及MIPS科技所推动的Android on MIPS计划,我们正将高性能Android应用扩展到移动电话和其他消费电子设备,可显著改善用户体验。”

 

MIPS科技营销副总裁Art Swift表示:“MIPS科技率先将Android平台用于各种消费电子设备,在获得显著的性能提升后,我们的授权客户将能利用Android开发具备更多强大功能的产品。通过优化的Dalvik JIT引擎,我们的授权客户不仅能获得性能提升,同时还能够实现可加速产品上市的、完全支持的商业级产品。

 

身为开放手机联盟(OHA)的创始人,MyriadAndroid平台做出了重大贡献,现在仍持续大量投入推动Android的技术进展,包括WAP浏览器、MMS短信、SyncML客户端、DRM模块与IMPS客户端等单机应用程序。Myriad还在OHA中负责兼容性测试套件(CTS)框架,主要用来测试Android系统的兼容性

 

供货

        该优化VM评估版本自201081日起可通过Android on MIPS社区网站(www.mipsandroid.org)免费获得。欲获得更多有关商业版的信息,请发邮件至Myriad Groupsales@myriadgroup.com)。

 

关于Android on MIPS

凭借着在数字家庭市场的领先地位,MIPS科技正积极致力于实现Android朝消费电子设备发展的愿景。利用Android与充满活力的开放源开发社区,开发人员能够轻松快速地建立新的应用程序,同时OEM厂商能将快速成长的各种应用程序用在其产品当中。针对Android建立的MIPSTM生态系统可帮助OEM厂商为其特定平台快速进行Android优化设计,并调试整个软件栈的解决方案。欲得知更多有关Android平台和MIPS科技的信息,或获得Android移植到MIPS32TM架构的完整原始程序码,其中包括参考二进制码(binary)、开发工具和文件,请访问www.mips.com/android ,或发邮件至android@mips.com

 

 

 

关于Myriad Group

Myriad Group是移动技术的全球领先厂商,已出货超过35亿套软件应用程序供20多亿台手机使用。其完整的产品组合涵盖从低成本到先进智能手机用的各类移动电话用浏览器、Java、社交网站、用户界面以及中间软件等。

 

该公司提供单个元件也提供全面解决方案,以帮助手机制造商与电信厂商在移动电话上实现丰富体验。Myriad还开发USSD-based用户自我管理平台,每年可为全球30多家移动电信厂商的2亿2千万个移动用户提供超过100亿个信息。

 

 Myriad是由EsmertecPurple Labs两家业界领先公司共同成立,在全球运营,并在瑞士、法国、英国、美国、墨西哥、中国、韩国、台湾、日本和澳洲等地设有办公室。公司总部位于瑞士Dübendorf-Zürich,并于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代号为MYRN。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yriadgroup.com

 

关于MIPS科技

MIPS 科技公司(纳斯达克交易代码:MIPS)是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和内核的领先供应商,为家庭娱乐、通信、网络和便携媒体市场等全球最受欢迎的产品提供动力——包括 Linksys 的宽带设备、索尼的数字电视和数字消费设备、先锋的 DVD 刻录设备、摩托罗拉的数字机顶盒、思科的网络路由器、Microchip 32 位微控制器和惠普的激光打印机。公司成立于 1998 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 Sunnyvale,办事处遍布全球。公司详细信息请致电 408-530-5000,或登录网站www.mips.com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浅析智能手机厂商的电池高地之争

智能手机  电池  2013-12-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