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artner指出201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增长27%

Gartner指出201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增长27%

作者:  时间:2010-06-04 17:55  来源:

根据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最新的展望报告,201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将达到2,900亿美元,与20092,280亿美元的收入相比,增长27.1%

 

Gartner已经上调了于今年第一季度所做的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增长19.9%的预期。Gartner分析师表示,之所以上调预期,部分原因在于全球所有地区和多数半导体产品门类的广泛复苏。

 

Gartner研究副总裁Bryan Lewis表示:过去5个季度的半导体环比增长非常强劲,远高于季节性因素,而且产能趋紧。半导体芯片收入增长明显超过系统收入增长,这一点值得担忧。Gartner2010年下半年半导体行业的最新预测低于平均水平,这是因为我们预计,电子系统销售额将对整个半导体市场的销售额起到一定的修正作用。尽管出现这种小幅修正,我们仍然预计,2010年的半导体行业销售额将保持创纪录的强劲增长。

 

在本季度的最新数据中,Gartner 调高了个人电脑、手机、汽车和部分消费电子产品的收入预期。个人电脑和手机市场将占到2010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的40%。在个人电脑市场中,处理器的平均售价将保持坚挺,而全球个人电脑处理器收入现在有望增长15.5%,高于此前10.0%的预期。

 

较强的个人电脑市场增长预期以及DRAM芯片的价格上涨将推动2010年的DRAM市场规模激增78%,使之成为半导体设备市场表现最强的一个领域。Gartner分析师相信,苹果iPad等媒体平板到2013年将会显著影响个人电脑市场,进一步刺激这一领域的增长,然而从短期来看,这类设备对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较小。

 

Gartner分析师预计,半导体行业的持续增长将持续到2014年。这一市场的容量到2011年有望超过3,000亿美元,达到3,070亿美元。

 

关于Gartner

Gartner, Inc. 纽约证券交易所IT是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每天都为其客户提供做出正确决策所需的技术见解。Gartner 拥有来自10,000个优秀机构的60,000名客户,包括公司和政府机构的首席信息官和高级IT领导者、高科技电信公司和专业服务公司的商界领袖以及技术投资者,并已成为其重要的合作伙伴。在Gartner 研究、Gartner 执行计划、Gartner 咨询和Gartner活动的帮助下, Gartner与每位客户一起在其各自领域里研究、分析和理解IT业务。Gartner 成立于1979年,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拥有4000名雇员,包括分布于80个国家的1200名研究分析师和咨询师。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gartner.com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