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TSMC与美商Stion公司签订技术与生产供应协定

TSMC与美商Stion公司签订技术与生产供应协定

作者:  时间:2010-06-18 14:50  来源:

TSMC与开发高效能薄膜太阳能电池模组的美商Stion公司昨(16)日宣布,双方已经在技术授权、生产供应以及合作开发方面签订一系列的协议。

同时,TSMC关系企业VentureTech Alliance公司,也将投资美商Stion公司5,000万美金,并持有该公司约21%的股份。

根据双方协议,美商Stion公司将授权并移转其薄膜CIGS工艺予TSMC,而TSMC将提供一定数量的太阳能电池模组予美商Stion公司。双方也将共同进行合作开发,进一步强化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

TSMC新事业总经理蔡力行博士表示,透过与美商Stion公司的合作,TSMC将获得扎实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此一技术拥有潜在的低成本结构,加上TSMC的优异的研发与制造能力,我们相信可以在太阳能产业取得长期而全面的领导地位。同时,我们也很高兴在绿色经济的推展上能有所贡献。

美商Stion公司总经理暨执行长Chet Farris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世界级的TSMC建立此一双赢的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对我们的CIGS技术是一个肯定,也将使本公司得以更快地推出经济且具高转换效率的产品。

此外,双方并同意除了上述内容之外,不对外公开合作协议的其他细节。

相关推荐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台太阳能电池Q4订单满矽晶圆厂拼涨价5%

太阳能电池  矽晶圆  2013-09-23

高效太阳能电池成为太阳能厂家的研发重点

太阳能电池  光伏  2013-09-05

Xilinx授予台积电(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TSMC  2013-08-29

28nm芯片已占TSMC晶元营收三分之一

TSMC  28nm  2013-08-12

外媒评10大真正可以改变世界的高科技技术

手机  太阳能电池  2013-06-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