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山寨机查税 联发科受伤不轻

山寨机查税 联发科受伤不轻

作者:  时间:2010-07-05 09:2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由于中国政府自6月起无预警地再度针对山寨机业者展开查税动作,让整个山寨机产业链顿时失去动能,订单全面熄火,连带造成联发科6月接单量大幅衰退,相较于4月时手机芯片客户抢不到货、抱怨声连连情况,落差相当大。联发科发言系统表示,将很快公布6月营收,不多作揣测,但近期大陆市场需求不佳是事实,并连带拖累公司6月营运表现。

  尽管联发科并未打算调降第2季营收目标,但公司6月营收恐重挫情况,仍让不少人捏把冷汗,业者推估联发科6月营收几乎已确定将不到新台币90亿元,较5月再衰退逾 10%,业界甚至传出联发科单月营收恐降至80亿~85亿元,悲观氛围浓厚。

  联发科对此指出,近期大陆手机市场需求确实不若先前乐观,但究竟是产业链存货过多因素影响,还是欧洲债信危机的蝴蝶效应,甚至是大陆政府近期再度针对山寨机业者查税动作所拖累,目前暂没有定论,不过,大陆五一长假过后的终端市场需求空窗期如预期发生,56月客户出货明显偏向保守,让联发科在这段期间接单及出货表现差强人意,营收表现自然不会太好。

  IC 设计业者指出,联发科原本财测系于4月中旬所作,对于业绩预测抓得比较保守,当时甚至还引发市场不满,纷指责公司派太过保守,然联发科当时认为大陆五一长假前,客户会习惯性先多拉货,但五一过后的淡季效应恐难避免,遂保守看待第2季营运表现,后来欧洲债信危机引爆,大陆淡季效应开始发酵,尽管都在联发科预期之中,但6月业绩急速下滑,恐再度面临各界质疑声浪。

  值得注意的是,大陆政府6月又开始针对山寨机业者进行查税动作,成为压垮联发科第 2季财测目标恐失准的最后一枝稻草,由于大陆政府迅雷不及掩耳的查税动作,让整个山寨机产业链顿时哑口无言,纷选择先沉潜一阵子,订单全面熄火情形,反应在联发科6月接单量,自然是出现大幅衰退,相较于4月时客户抢不到货、抱怨声连连局面,真有天南地北的差别。

  联发科结算4~5月营收已达 219.1亿元,与第2季财测目标的低标相去不远(约介于311亿~333亿元),仅差92亿元,不过,由于联发科6月营收衰退幅度恐较预期大,甚至业界已传出联发科6月营收恐仅约85亿元,联发科第2季营收目标将难以达成,连带对于公司第3季营运表现多所疑虑。

相关推荐

国产芯片并购融合:能否超联发科成高通级别大鳄?

联发科  国产芯片  2013-12-30

中兴通讯手机芯片即将通过中国移动认证

中兴通讯  手机芯片  2013-12-20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联发科  移动处理器  2013-12-17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手机芯片厂商高通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2-04

新闻专栏:高通遭中国价格垄断调查事件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