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ENEA在2010飞思卡尔科技论坛上作为主要出席方

ENEA在2010飞思卡尔科技论坛上作为主要出席方

作者:  时间:2010-07-05 14:19  来源:

ENEA今天宣布他们在美国飞思卡尔科技论坛(以下简称FTF)上演讲,讨论并展示他们对飞思卡尔多核处理器及数字信号处理器(DSPs)优化的实时软件平台。这次活动于62124日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举行。

 

一支由技术专家及高层管理人员组成的ENEA队伍出席FTF现场,并通过技术演讲,专家小组及在技术实验室(Technolgy Lab——一个为达到包括QorIQ系列通讯处理器及StartCore DSPs的飞思卡尔处理器要求的软件进行针对性调试并会在现实应用中得以体现的实验室的领先角色同飞思卡尔的生态系统结合讨论。其中一个重点是ENEA的软件构架从复杂的多核CPUsDSPs用同一种程序模式的特殊性质。这个性质使得所有的系统节点能够进行内部通讯,简化了多核及多核系统的开发时间,以更快的速度推向市场并确保了产品的可靠性。

 

“FTFENEA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活动,”ENEA资深副总裁Mathias Bath说道,作为最优质的合作伙伴,这是一次极好的同Freescale加深战略合作,同客户联系并掌握市场动向的绝佳机会。

 

今年的FTF展示多种不同的半导体的创新,并有来自从飞思卡尔到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软件解决方案,这些将通过超过350小时的研讨和超过175小时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演示来呈现。

 

技术介绍

Enea面对多核系统的开发者们对一系列具有争议性的话题进行介绍与解答,包括:

 

对于多核嵌入式的未来的展望

Patrik Stromblad, 首席系统架构师,在多核的未来中,OSE将会在实时操作系统(RTOS)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中采取长远眼光。就像我们将会发现,可能会有许多非常好的理由来质疑常规的操作系统原理的未来。一个基于在飞思卡尔的P4080上的Enea OSE案例研究将会被介绍。

 

多核及控制平面和数据平面的结合

Micheal Christofferson, 产品管理总监提出一个多核的单一软件架构,能同时满足所有使用案例的要求,包括:1)传统移植问题,2)可扩展性——性能和实施,以及3)安全性和错误管理。

 

以实时操作系统(RTOS)为视角的异构计算

Daniel Forsgren, 系统架构专家关于日益增长的性能需求是如何推动专用硬件的进化进行讨论。我们对实时操作系统的OSE家族系列结合飞思卡尔的QorlQStarCore 数字信号处理器(DSPs)作为一个对适用于异质系统的有效,高效并有力的解决方案的基础进行了检测。

 

OSE RTOS(实时操作系统)家族中的消息传递——多核应用程序的设计原理

Daniel Forsgren, 系统架构师对OSE消息传递概念进行深入探讨,并讨论它是怎样在跨进程和跨处理器通讯间作为一个基础被应用的。我们监测了飞思卡尔MSC8156多核DSPOSE信号发射的基本原理,与代码示例和表现数据。

 

Enea 产品介绍

来自Enea的多核平台软件解决方案的一系列核心介绍,用于飞思卡尔处理器和数字信号处理器(DSPs.

 

面板介绍:从低功耗双核心到高性能8核解决方案的虚拟化技术

Magnus Karlsson, 技术人员中的高级成员加入讨论——在各种各样市场细分中的虚拟多核平台的趋势及技术。

 

技术实验室(Technology Lab

Enea的专家们面对面交流并欣赏最新的屡获殊荣的适用于飞思卡尔多核交互处理器和数字信号处理器(DSPs)的解决方案,包括:

 

1.      Enea OSE 多核版为QorIQ P4080而优化

2.      全面的适用于飞思卡尔AMC结合P2020MSC8156 Enea 平台

3.      适用于StarCore 数字信号处理器(DSPs)的Enea OSEck——多核DSP实时操作系统(Multicore DSP RTOS

4.      Enea Optima 和飞思卡尔 CodeWarrior:综合开发

5.      Enea Hypervisor:简化的多核

6.      适用于飞思卡尔i.MX 处理器的Enea OSE

相关推荐

飞思卡尔开源电路板Warp亮相 定位于穿戴类设备开发

飞思卡尔  开源电路板  2014-01-08

飞思卡尔以全方位32位MCU抢攻智能手表商机

飞思卡尔  MCU  2013-07-19

飞思卡尔CEO:新战略初现成效 未来更关注中国市场

飞思卡尔  单片机  2013-04-28

飞思卡尔基于ARM平台全系列MCU引领嵌入式应用新趋势

飞思卡尔  ARM  嵌入式  2013-01-29

飞思卡尔携手周立功单片机 共同拓展中国MCU市场

飞思卡尔  MCU  单片机  2012-12-19

Enea的Polyhedra Lite内存关系数据库系统免费软件现已面世

Enea  Polyhedra Lite  2012-10-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