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Enea为飞思卡尔基站参考设计提供整套软件包服务

Enea为飞思卡尔基站参考设计提供整套软件包服务

作者:  时间:2010-07-05 14:26  来源:

Enea(NASDAQ OMX Nordic:ENEA)今日称,他们将为新近发布的飞思卡尔AdvancedMC™ (AMC)基站参考设计提供整套的软件包服务。参考设计包含了基于飞思卡尔的MSC8156 DSPQorIQ™ P2020技术的强大多核处理包作为主要特点。作为唯一具备跨越DSPs到多核CPUs软件解决方案的企业,Enea是最有资格帮助高端基站的开发人员,采用这些最新集成的主板,可加速开发和部署周期。

 

Enea的提供物包括针对CPUsEnea OSE® Multicore EditionOSEDSP最优化版- Enea OSE®ckEnea® dSPEED一多核DSPs管理、调试和故障处理服务的套件、Enea® Hypervisor, Enea® LINX-可扩展进程间通信(IPC)层和针对多核系统开发、调试和优化的Enea® Optima Eclipse 基础工具。所有的Enea技术都是基于一个统一的软件构架,且同样易于使用,具有强大的消息传递编程模式。这些都加速了高可信度和高性能的关键程序开发、集成和调试周期,致使形成电信设备制造商明确的竞争优势。

 

飞思卡尔的QorIQ P2020处理器和MSC8156 AMC参考设计提供了引人注目的StarCore®Power Architecture®技术与多协议加速引擎在单幅AMC形成要素的整合,提供了涵盖了123层基带处理平台。提供物还能缩短OEMs商品化时间,为高级无线基准提供一条平坦的通道。

 

随着3G的大面积部署和覆盖以及4G的发展,无线基站制造商迫切需要一个涵括了从概念论证到现场实施应用程序的集成硬件/软件参考设计,以延续这种动力,”Enea的市场高级副总裁Mathias Båth最新的飞思卡尔AMC符合这些要求,具有高端StarCorePower Architecture®多核处理,多核加速引擎,且现在有了一个完整的软件平台可加速开发,缩短商品化周期。

 

“Enea的可扩展软件架构允许我们共同的客户能够在CPUsDSPs间使用一个简单的透过性编程模式,对于飞思卡尔及其客户来说,这才是真正的好处。飞思卡尔网络和多媒体集团DSP产品部部长Scott Aylor说,“Enea的操作系统的品质在从先进的Tier1供应商成千上万的基站中已经得以证明,这些专业知识给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宝贵的财富。

 

Enea基站参考平台解决方案包括:

 

Enea OSE Multicore Edition

配置在世界近乎半数以上的3G基站的EneaOSE是针对一个在可用性和可信度要求极高的复合型多核系统最优化的模块化、高性能、全能型实时操作系统。为了适应最新的多核处理器,EneaOSE配备了特有的革新性内核设计,其融合了传统非对称多处理 (AMP)和对称多处理(SMP)的优点,同时避免了两种编程模式中的内在缺陷。

 

Enea OSEck

Enea OSEck (OSE Compact Kernel)Enea全能EneaOSE RTOSDSP优化版本。仅占用小于8KB的内存,可传递完全先导的,事件驱动实时响应,OSEck具备了内藏式消息传递架构、故障检测和处理等特点,用户可写入紧凑,有效的分散式应用程序。Enea OSKck是当前应用最广泛的每年超过约1亿个运行时间单位的DSP操作系统之一。

 

Enea dSPEED

Enea dSPEED是一个全面,灵活的DSP优化软件管理和调试平台,对以一个或多个DSPs,包括多核DSPs在内的“user plane”程序,可加速开发周期,简化产品周期管理。所构建的顶级Enea OSEck RTOSLINX进程间通信基础,这种集成化管理解决方案提供了故障检测、DSP芯片隔离、复原、对应重启和通知特性,能够使DSP故障被包含和修复,减少数据包的损失和网络弱化。

 

Enea Hypervisor

Enea Hypervisor在多核处理器上配备了多元化高性能计算环境。Hypervisor是基于OSE微核技术,运行Enea OSE程序于原有的处理器速度,且不会影响任何实时关键属性,可作为Bare-metal速度数据包处理的客户端Linux Operating System和可选择的半导体指定执行环境。对于那些渴望利用业已证实具有强大功能、速度和信赖性的OSE 和利用大量可适用于Linux的第三方软件的生态系统的开发者来说,Enea Hypervisor的实施是非常理想的产品。

 

Enea LINX

LINX IPC服务为基于运行于多核的应用程序进程间通信的透明消息建立提供了系统广泛的框架。高性能Connection Managers LINX消息使用,能够透过共享内存或内部连接,例如Serial RapidIOEthernet实现零拷贝,大大地简化了分散式设计,能够使系统运行在多个核上的在应用程序相互作用,就像在一个芯片上运行一样。另外,这种透明性也强化了扩张性,使设计者能够在尽量不影响现有应用程序节点的基础上添加新的节点。

 

Enea Optima

Enea Optima工具套件是一个基于Eclipse的集成开发环境,主要对象为Enea OSEEnea OSEckLinux。通过使用这种开源Eclipse Platform C/C++开发工具技术,Optima可提供先进的系统级浏览、调试、事后剖析侦错调试、性能评估和分析工具,能大大地简化跨越多处理器芯片的大规模分散式应用程序的调试和最优化。

相关推荐

飞思卡尔开源电路板Warp亮相 定位于穿戴类设备开发

飞思卡尔  开源电路板  2014-01-08

IET专家:新技术可解决4G LTE基站问题

4G-LTE  基站  2013-12-18

飞思卡尔以全方位32位MCU抢攻智能手表商机

飞思卡尔  MCU  2013-07-19

飞思卡尔CEO:新战略初现成效 未来更关注中国市场

飞思卡尔  单片机  2013-04-28

中国3G基站已达81.7万 WLAN AP数达520万

3G  基站  2013-03-19

飞思卡尔基于ARM平台全系列MCU引领嵌入式应用新趋势

飞思卡尔  ARM  嵌入式  2013-01-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