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Phone与iPad提升ARM芯片市场地位

iPhone与iPad提升ARM芯片市场地位

作者:  时间:2010-07-23 10:2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随着iPadiPhone的成功,苹果或可超越三星,成为仅次于HP的第二大半导体芯片消费商。iPadiPhone的芯片提供商ARM也将因此受益,获得更多市场占有率。

  目前苹果已经占据世界第二大半导体芯片消费商的地位。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预测,苹果2011年的半导体芯片消费量将达16.2亿美元,超过三星电子13.9亿美元的规模。HP则达到17.1亿美元,占据第一。

  iSuppli分析师表示,ipadiPhone 4 凭借非凡的想象力在激烈竞争中取得胜利。芯片消费排名上升表示苹果这两款产品的号召力正进一步增强,也显示出苹果在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的努力。

  ipadiPhone 4 均采用了基于ARM设计的自有品牌处理器,iPhone 4、摩托罗拉Droid等高端智能手机及市面上不少PC则都在应用ARM提供的芯片。ipadiPhone的成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ARM在芯片市场的地位,由微软-英特尔主导市场的历史将被苹果改写。

  此外,调查显示半导体芯片需求均大幅增长的还包括联想、SanDisk以及RIM

相关推荐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传苹果花5亿美元投资iPhone 6蓝宝石玻璃屏

苹果  iPhone   2013-12-03

英特尔能为iPhone提供芯片吗?

英特尔  iPhone  2013-11-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