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能为iPhone提供芯片吗?

英特尔能为iPhone提供芯片吗?

作者:  时间:2013-11-29 09:23  来源:赛迪网

  1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0年8月英飞凌与英特尔签署正式协议,将英飞凌的无线解决方案部(WLS)以14亿美元现金的收购金额出售给英特尔。至此,这件在业内已经流传了半年多的并购案终于尘埃落定。由于对英飞凌无线部门的收购,英特尔因此获得基于ARM架构的微处理器,可应用于绝大多数的智能手机和移动设备之中。就这样,英特尔通过其收购的英飞凌还曾一度为苹果iPhone提供芯片,直到iPhone4s出现其提供芯片的地位才被高通完全取代。然而,英特尔可以凭借基带革新努力重新为iPhone提供芯片吗?

  当英飞凌具有竞争力的时候,苹果生产不同版本的iPhone,一个用于GSM网络,另一个用于CDMA网络。而GSM在全球范围内更受欢迎,CDMA仍然是Verizon、Sprint、美国Cellular等公司采用的3G标准,特别是在美国。英特尔的Modem路线图似乎并不包括CDMA。这意味着即使支持CDMA标准的3G网络消失,高通仍将能够锁定iPhone的一个基带订单。

  如果苹果想要双源其调制解调器,那么苹果可能再次生产两个独立的iPhone。但问题是,如果是高通生产的调制解调器质量很好,那么苹果为何想使其供应链复杂化,以及承担生产两款CDMA手机的额外费用呢?当然,这点成本对苹果盈利来说不算什么,但蒂姆-库克是不会多花一分钱的,除非是需要的情况下。

  高通公司在这一代iPhone产品中仍然是安全的。

  在蜂窝基带方面,英特尔排名第二。但iPhone是一款高端产品,因此更可能采用排名第一的高通的产品。如果英特尔愿意在价格上下功夫,那么其即将推出的XMM7260LTE-Advanced调制解调器可能会得到iPhone6的订单,但高通不会这么轻易失去苹果产品订单。

  最重要的是,在2014年初,高通将采样自己的6LTE调制解调器。相比英特尔,这个调制解调器在性能和功耗方面将具有优势。事实上,性能和功耗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如果苹果推出更薄、设计更时尚的iPhone6的话。

  接下来的迭代可能更有趣

  随着英特尔将其蜂窝调制解调器从TSMC过渡至其内部制造技术,该公司将能够最终利用其领先的工艺技术,以推动有意义的性能和功率增益。此外,这个过渡完成后(可能在2015年末或2016年初完成),在针对苹果产品方面,英特尔也许能对高通构成一个有意义的竞争威胁,但在此之前很难看到这一点。

  愚蠢的底线

  尽管一些英特尔投资者希望能够获得为苹果提供产品的合同,但这很可能是低利润的,并会占用可用于生产较高利润的X86芯片。对于英特尔来讲,在苹果交易中真正的“赢”应是稳固了蜂窝基带的胜利。这将是非常难以实现的,在下一代或两代产品中可能不会发生,但仍具有可能性。

  本文作者阿什拉夫-伊萨(AshrafEassa)系美知名财经网站TheMotleyFool科技专栏自由撰稿人。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