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二季度扭亏 实现净利3.56亿美元

意法半导体二季度扭亏 实现净利3.56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10-07-26 10:0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最大的半导体厂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 NV)日前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得益于芯片需求的增长,意法半导体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7%,同时还实现了同比扭亏。

  意法半导体今日在声明中表示,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净亏损3.18亿美元相比实现扭亏。 除去一次性项目,每股收益为18美分,符合业内分析师平均预期。 意法半导体第二季度的营收增至25.3亿美元。

  意法半导体第二季度的毛利率也由去年同期的26.1%上升到了38.3%

  公司首席执行官Carlo Bozotti在声明中说,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实现13%19%的同比增长。 那就意味着意法半导体第三季度营收将达到27.1亿美元,而业内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26.3亿美元。

  全球性经济衰退对消费者产品市场需求的影响开始减弱,芯片销售开始恢复增长。 4月份,Bozotti预计公司的市场将在今年增长15%20%

  微芯片

  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和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6月份的时候将它们对今年全球微芯片销售的预期目标分别提高了28%27%

  意法半导体与爱立信合资组建的ST爱立信在另一项声明中表示,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由去年同期的2.13亿美元缩窄至1.39亿美元。 ST爱立信的客户包括诺基亚和三星。

  713,全球最大芯片厂商英特尔预计其第三季度营收大约为116亿美元,超过了业内分析师预期。719,德州仪器发布最新财报,其第二季度营收为35亿美元,同比增长42%;但它没有给出未来季度的业绩预期。

  意法半导体在声明中还指出,在第二季度,来自汽车市场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48%,来自消费者市场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42%,来自电信市场的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了3%,来自工业市场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43%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