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界面长沙厂明年Q2底前投产 目标苹果供应

界面长沙厂明年Q2底前投产 目标苹果供应

作者:  时间:2010-08-06 10:5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触控面板大厂界面光电日前公告将投入1500万美元,赴中国大陆湖南长沙筹建新厂。新公司名称暂定为界面光电(长沙),主要将用于生产电容式触控面板,初步规划产能规模将比台湾厂还大,以中小尺寸产品估算,月产能可能超过250万片,预计将于明年第二季底前投产。由于界面新厂紧邻苹果Apple智能型手机iPhone 4的窗口玻璃代工供货商(蓝思科技)工厂,界面远赴长沙投资设厂,期望打入Apple供应链的企图心可见。

  目前界面主要工厂都位于台湾,每月可生产200万片电阻式触控面板、250万片电容式触控面板。前5大客户包括SamsungSony-EricssonMOTONOKIAHTC(宏达电)等等,主力应用市场为手机。

  尽管中大尺寸触控应用也正快速崛起。不过,据了解,公司这次决议,将赴中国大陆湖南长沙筹建新厂,且新厂虽将打造成能够全方位供应全尺寸电容式触控面板产品的基地,初期仍将以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控面板为主。而且长沙新厂的场地面积比台湾厂大得多,初估电容式触控面板月产能将可超过250万片。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扩展客户,结合周边群聚效应之供应优势,有朝一日能打入Apple供应链。

  另方面,界面今年下半年也将陆续量产上市的新技术、新产品,还包括60μm极细银线路印刷技术、Glass/Film玻璃贴薄膜新型电容式迭构之触控面板、表面硬度6H之新材料、3D显示技术相关的产品3D膜、3D切换软件。期望能将主要应用市场,从既有的手机领域,扩展到平板计算机、桌上型计算机用监视器、电视等等市场。

相关推荐

触控技术:宸鸿保守乐观看今年发展

触控  in-cell  2014-01-20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智慧戒指逐渐展露头角

智慧戒指  触控  2014-01-08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