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下调LED TV出货量 引发台LED股票恐慌性抛售

三星下调LED TV出货量 引发台LED股票恐慌性抛售

作者:  时间:2010-08-09 10:3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台股传出LED背光LCD TV龙头三星电子下调LED背光LCD TV出货量100万台,加上东贝营收新高至七月意外中止,引起LED族群的恐慌性抛售,晶电、亿光、东贝跌停,业者表示,八月TV背光应用略有下滑,但其他应用随即补上,产能依旧满载。

  LED族群股价盘整月余,在找不到更激励人心的题材下,投资者转而看淡后市。汇丰证券昨抛出“面板业者调库存可能冲击LED背光LCD TV”议题,而已连续四个月创营收新高的东贝,七月营收7.02亿元,较六月衰退4.6%,则被视为压垮LED的最后一根稻草,LED除华兴、光鼎等小型股逆势收红外,其余均收在平盘下。

  台湾LG董事长白明源先前也指出,下半年LED背光LCD TV价格战难免,LED渗透率须达各研究机构所称的两成,年底前渗透率达三成的目标,降价恐怕是不得不的做法。至于市场昨传三星电子调降LED TV出货目标,已有上游外延厂商表示,八月的电视与笔电应用订单有微幅下滑,但因照明等其他应用需求强劲,下游趁机抢订,产能依旧维持满载。一旦市场预期LED背光LCD TV下半年价格将松动,势必延后购买,对全年出货量,乃至LED供应链的毛利率都将有负面影响。

  不过,LED六月营收持续创新高的业者也不在少数,包括一诠、宏齐、璨圆七月营收仍亮丽,亿光七月营收粗估也超越六月,八月接单状况仍佳,据了解,亿光八月对晶电的晶粒采购不减反增,还看不到LED背光LCD TV调库存的影响。投资者认为,LED多元应用将是LED族群最大优势,长线而言,LED的需求将不限制在电视、监视器上,照明才是更大的市场,短线修正不见得是坏事。

相关推荐

解读2013年消费电子电器行业十大事件

LG  消费电子  2013-12-27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LG弯屏手机真是柔性的:压扁后迅速恢复

LG  弯屏手机  2013-11-07

传LG Display成为苹果iWatch屏幕供应商

LG  iWatch  2013-10-31

柔性OLED有前景:LG明年推更强性柔性产品

LG  OLED  2013-10-15

LG:明年下半年量产OLED屏幕 适合50+寸电视

LG  OLED  2013-08-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